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打造"驴游之城" 促农增收致富 缙云半年吸引"驴友"逾7万
2018-09-19 07:37: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杰 县委报道组 刘思佳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县委报道组 刘思佳)开发驴道、成立“驴道办”、筹备“驴头大会”……缙云瞅准了本地丰富的驴道资源,努力打造“驴游之城”。记者从缙云县旅委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外地户外爱好者到缙云驴游的人数达7万多人次,驴游收入达700万元。

  在大洋镇后村,来村里的驴友越来越多,催生了当地的一个新行当——驴友向导。

  今年初,后村村民潜周成发现,由于驴道线路较为复杂,向村民问路的驴友不在少数。“当时,不少驴友主动提出,希望村民能够带带他们。”潜周成从中发现了商机,带头做起驴友向导,一天能有几百元收入。

  渐渐地,缙云不少村民也学着做起这生意,如今当地有驴友向导不下百人。缙云“驴道办”还将驴友向导的信息收录到微信公号里,有需要的驴友通过相关信息就能找到他们。驴道的人气旺了,村里的山货销路不再愁。

  驴道经济初见成效,周边民宿产业也随之兴起。在胡源乡的抱骨岭脚村,精品民宿“云上溪邻”的老板江海伟最初也是慕名而来的驴友,如今却成了驴道上的创业者。在旅游中,他被村里别致的石头房吸引,租下了一处老屋子,投资300多万元,做起民宿生意。如今,他这里每个周末都有驴友,可谓一床难求。

  在舒洪镇洪岭脚村,80后农场主吕晓芳种植西红花已经有四个年头,如今她的农场玩起了“驴道+”的经营模式。她将村里的闲置厂房改造成驴友驿站,为驴友们提供露营基地。在驿站里,她将自己的西红花植入其中,不仅展示展销各类西红花加工产品,还推出西红花手工皂制作、西红花系列养生餐制作等体验活动。“驴道给我的农场带来了客源,我的体验农业又丰富了驴友们的体验,实现双赢。”她说,许多驴友回去后还不断通过微信向她购买西红花。

  为继续做大驴道经济,打造“驴游之城”,眼下缙云正在加紧筹办“驴头大会”,准备将全国各大驴友俱乐部的“驴头代表”邀请到一起。得益于驴道经济等发展,缙云农村一二三产加速融合,促农增收致富。今年上半年,缙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627元,同比增长9.7%。



标签: 驴头大会;驴游之城;驴道办;户外爱好者;红花;缙云县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