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总投资7.5亿元 莲都投资规模最大农业产业招商项目开工
2018-09-10 09:33:36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蓝俊 通讯员 梅叶玲

  日前,丽水市莲都区华统畜禽产业链智能化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不仅是莲都区重点工程,也是截至目前该区投资规模最大的农业产业招商项目。

  近年来,莲都区直面山区畜牧用地紧张的“难点”、养殖污染的“痛点”、抓住畜牧产业发展的“关键点”,在政策突破、模式创新、招商引资上狠下功夫,争当绿色畜牧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同时,通过治水倒逼实现了畜牧业转型,一批“规模化、标准化、设施化、生态化”水平较高的示范性养殖主体走上生态养殖道路,先后开创出“养猪上楼”“水禽旱养 赶鸭上架”等创新生态养殖模式。

  “传统养殖场一直是低、小、散,集中路边、河边、村边等农村人口相对稠密区域,对水源、空气等造成污染,严重影响了周边百姓的生活。”莲都区华统项目负责人陈斌介绍,华统项目利用工厂化、生态化、集约化、智能化的生猪养殖模式,与莲都区畜牧业绿色发展的理念相契合。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将莲都区华统畜禽产业链智能化项目以高起点、高标准、高投入,打造畜禽产业链智能化养殖的莲都样板。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7.5亿元,用地规模约1000亩,选址为联城街道瑶畈村里塘种猪场地块、大吴山育肥场地块,碧湖苍坑育肥场地块及南山工业园区畜禽屠宰地块等4处,采用环保化治污、治水、治气手段,自动化、数字化、美丽生态化等现代化技术,在该区打造畜禽养殖、屠宰等一体化全产业链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出栏优质无抗商品猪20万头;年出栏优质商品鸡1000万羽;年屠宰深加工生猪50万头,年屠宰深加工家禽1000万羽。

  

标签: 莲都区;产业链;华统;畜禽;地块;农业产业;投资规模;招商项目;重点工程;丽水市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