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占道经营已取缔 龙泉的这座“网红桥”不让摆摊了
2018-08-27 10:13:37 来源: 掌上龙泉

  夜市生活

  夜市生活 格外热闹

  夏天的夜晚三两个朋友相聚,吹着凉风,喝酒吃肉,谈天说地,好不惬意。近日,龙泉市南秦大桥成排的桌椅摆放在人行道上,“冷饮、凉粉冻、鸡锁骨、绍兴臭豆腐”,挂着格式招牌的摊位一溜排开,夹杂着商贩们的叫卖声、过往车辆不绝的喇叭声好不热闹。

  整治中

  车道被堵 居民苦不堪

  “一到晚上南秦桥上就堵得很,摆摊的人把人行道摆满,吃夜宵的人把车道停满,每天到了半夜都不消停,地上到处都是油污。”每天都要通过南秦桥来往瓯江两边的市民说。

  约上几个好友,带上全家到南秦桥上,聊聊生活,打打游戏,这样享受的生活的另一面是周边居民叫苦不迭,南秦桥上的夜市摊存在占道经营、油烟污染和噪声大的问题,其中占道经营导致桥上车道被堵一直是群众投诉的热点。

  与此同时夜市经营者留下的大量垃圾,使得负责南大桥卫生的环卫工人不得不很早就起来清理垃圾。而一些夜市摊主乱扔乱倒留下的斑斑油渍,往往花费了环卫工人很大精力清洗,也不见成效。

  整治后

  这座刷爆朋友圈的“网红桥”,近日龙泉市综合执法局开展了整治行动,取缔南秦大桥占道经营。

  针对南秦大桥的露天夜市问题,龙泉市综合执法局剑池中队加强日常巡查,近一个多月来,队员不定时的蹲点监督劝导,并于8月21日晚,联合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彻底对南秦桥上的露天烧烤进行治理。

  通过一段时间的治理,南秦大桥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露天夜市不见了,马路餐桌被取缔了,居民的生活环境改善了。附近小区的居民都纷纷开始为执法人员的整治行动点赞。

  【浙江新闻+】

  《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第十七条第一款规定: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城市人行道、桥梁、地下通道以及其他公共场所设摊经营、兜售物品。

标签: 夜市;大桥;南秦大桥;龙泉市;人行道;生活;秦桥;车道;臭豆腐;凉粉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