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大桥下闲置空间变成运动场 嘉兴力促全民健身
2018-08-27 08:17:5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谢梦骑

  前不久,家住嘉兴市区香榭水岸的张先生在绿道散步时,无意中看到秀洲大桥下出现了一个新篮球场。平日里爱好打篮球的他,对家门口出现了一个运动好去处十分高兴。

  “基本上有空就来,离家这么近,至少隔一天就要来打一次。”张先生说,篮球场每天晚上来运动的市民很多,他由于来得较多,逐渐认识了一些人,相互之间还建了一个微信群,经常相约比赛。

  近日,记者特地探访了这个篮球场。下午5点不到,已经有不少市民在里面打球运动。

  “嘉兴喜欢打篮球的人很多啊,再多场地都有人打啊!”“利用大桥下空间造个篮球场是个好办法,真应该多造两个!”“这里晚上还开灯,不知道以后要不要收费,不贵的话还能接受。”记者询问了几位在球场内运动的市民,他们纷纷点赞。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几位在绿道散步的市民。市民章女士说,平时上班都很忙,晚上如果还要跑很远去锻炼实在是不愿意,所以大家都希望这样的场地多一点。

  记者实地感受了一下,发现球场是用塑胶铺设的,踩上去非常舒适,四角还配了灯光,环境相当不错。

  据承建方嘉兴市秀湖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管理负责人钱金祥介绍,为了响应嘉兴市全民健身的号召,根据体育部门的委托,在部分居民区承接闲置空地运动场项目,公司专门前往宁波进行了细致的考察,参考各种城市闲置空地的建设案例,尽可能提升我市公共体育场地及设施的条件。

  据了解,除了秀洲大桥下的这个篮球场,上月,秀洲区殷秀大桥下两个网球场、秀园大桥下两个笼式足球场也相继对市民免费开放。此外,还有部分市区闲置区域运动场地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会一一开放,尽可能满足市民运动健身的需要。

标签: 篮球场;大桥;运动;市民;家门口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