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两地正式启动人行道违法停车查处 拒绝不文明行为
2018-08-27 07:51:0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吕兆元 通讯员 钱灵林

  为进一步规范凤鸣街道、洲泉镇人行道停车秩序,近日,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凤鸣中队、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洲泉分局正式启动人行道违停查处工作,对人行道违停行为说“NO”!如果在寻不到人行道违停车主的情况下,违停车主收到的将不再是“温馨提示”,而是实实在在的罚单了。

  “请把车停到路边车位内,以后若再停放在人行道上,我们就要进行罚款处理了!”8月23日上午,在凤鸣街道的和顺冷冻批发店门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凤鸣中队副教导员马春江正在耐心地劝导一名人行道违停车主将车停至划定车位内。

  “以前有的车主为了贪图方便,经常会把车子停在店门口,影响了市容市貌的同时也对顾客进店消费带来了不利的影响。”谈起整治以前的“路况”,在凤鸣街道宏运路与宏通路交叉口的一家中国移动营业厅内上班的工作人员朱亚娟坦言道:“经过执法队员们的一系列上门劝导教育,以及人行道违停查处工作的开展,现在店门前的违停情况大有好转,车主们也变得更加自觉了。”

  据马春江介绍,凤鸣街道人行道违停查处工作的主要整治路段为同福集镇、灵安集镇的主次干道旁的人行道。“前期我们经过走访宣传,向整治路段的沿街店面发放了告知书。同时,我们还在正式开展人行道违停处罚工作之前在违停的车辆上张贴了《违法停车行为教育劝导书》,希望通过前期的宣传教育达到提高沿街商户、机动车驾驶员规范停车的意识,不要随意停车。”马春江说,当然,处罚工作正式开展以来,如果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找到车主,执法队员还是以劝导教育该车主为主。如果找不到车主,队员才会对其开具罚单。

  下一阶段,凤鸣中队将继续扩大对人行道违停处罚工作的宣传力度,同时,该中队也将通过新增停车位、停车场的方式进一步缓解“停车难”的问题。据悉,目前凤鸣街道已在同福、灵安两个集镇新增了80多个停车位,在同福集镇新增了2个停车场。

  无独有偶,8月23日上午,在洲泉镇湘溪大道小商品城附近的人行道上,浙F363××轿车在人行道上违法停放。由于在规定时间内找不到车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洲泉分局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规定,当即对该车拍照取证,开出一张机动车在人行道违法停放机动车处罚告知单。

  “为了进一步规范车主的停车行为,切实改善洲泉镇区‘车乱停’现象,自8月20日起,洲泉镇正式开展了人行道违停处罚工作,处罚范围则是洲泉镇建成区范围内的主次道路旁的人行道。”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洲泉分局分局长周炜告诉记者,经过3天的整治,我们一共处罚了50多辆违停车辆,现场教育并劝离了60多辆违停车辆,目前洲泉镇区人行道违停的现象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接下来,我们也将联合交警、城建办等相关部门,通过在镇区新增停车位、停车场的方式,切实缓解镇区‘停车难’的问题。”周炜表示。

标签: 人行道;停车;洲泉镇;凤鸣街道;吕兆元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