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松阳这个曾经不幸的家庭充满爱 她带着瘫痪前夫改嫁
2018-08-23 09:17: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吟 通讯员 何丽军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通讯员 何丽军)松阳县新兴镇上安村有一个特殊家庭——42岁的丈夫赵金龙、45岁的妻子周玉英和49岁的周玉英前夫刘豪瑾。3人在同一屋檐下生活,在同一口锅里吃饭,这样的场景已经持续了13年。

  周玉英和刘豪瑾本是新兴镇老乡,上世纪90年代在杭州打工时相识相爱,1994年两人回到村里结了婚,两年后还有了可爱的女儿。

  天有不测风云,2000年刘豪瑾在建筑工地做木工时不慎从3楼坠落,导致高位截瘫,成了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残疾人。为了给他治疗,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外债。刘豪瑾不想拖累家人,多次想要轻生,但周玉英不离不弃,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毅然扛起了家庭的重担。

  遇见现任丈夫赵金龙是在2005年。那时,这个来自安徽蒙城的小伙只身来到上安村学制茶手艺,与村里人闲谈中,他得知了周玉英一家的遭遇。赵金龙佩服周玉英的为人,有心帮她分担家庭重担。刘豪瑾也觉得小伙子品性不错,为人可靠,便劝说周玉英同自己离婚。

  而周玉英则提了一个“不答应就不结婚”的条件:婚后住在刘豪瑾家,要照顾好刘豪瑾,抚养好女儿。赵金龙当即做了保证:“会像照顾自己的大哥一样照顾刘哥,像对亲生女儿一样对待他的女儿。”

  2005年6月,周玉英带着瘫痪的前夫刘豪瑾嫁给了赵金龙。此后的13年,3人和和美美地共同生活在一个屋檐下。周玉英和赵金龙每天给刘豪瑾做推拿按摩,一天为他擦3次身,吃饭时把饭菜端到他床前一起吃……

  “小赵对我比亲兄弟还亲,他是个好男人。”2016年,刘豪瑾患上了褥疮,在遂昌人民医院治疗的3个多月里,赵金龙跑前跑后,问寒问暖,住院的病友都误以为他们是一母同胞的亲兄弟。

  2006年,周玉英和赵金龙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儿。这几年里,他们做起了茶叶生意,如今不仅还清了债务,还盖起了三层新房。情和爱使这个曾经不幸的家庭重新拥有了欢笑。


标签: 周玉;刘豪瑾;赵金龙;金龙;前夫;屋檐;特殊家庭;丈夫;吃饭;女儿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