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聚乡贤 叙乡情 遂昌县垵口乡徐村摆“村宴”谋村兴
2018-08-23 09:14:0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郑玲烨 叶珠

  “各位父老相亲,今天我们相约在这里,共叙绵绵乡情……”近日,遂昌垵口乡徐村村一场由外出经商人士共同出资筹办的“乡贤聚力 乡村振兴 共谋发展”主题“晚宴”打破了小山村往日宁静,外出创业人士及全村百姓欢聚一堂,吃家常饭、聊家常话、叙家乡情、谋家乡业。

  “这是我们村第二个年头举办乡贤联谊会了,村里开展这项活动,主要是让外出创业游子感恩家乡‘水土’的养育,让在外人士不忘家乡人,不忘家乡情,为家乡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徐村党支部书记彭昌华说道。

  徐村位于垵口乡国家4A级景区神龙谷谷底,不仅生态环境优美,而且文化底蕴深厚,尤其是徐村“村晚”已连续不间断举办了31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实施乡贤回归工程的大背景下,徐村积极策划组织举办联谊活动,鼓励倡导外出乡贤为家乡发展出智、出资、出力。

  据了解,此次乡贤联谊晚会由该乡乡贤联谊会会长翁燕奇牵头发起,发动外出经商人士共同出资筹办。晚会现场歌曲《徐村村歌》《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舞蹈《感恩的心》,诗朗诵《我爱这土地》等由乡贤和村民共同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不仅把晚会氛围推向了高潮,同时也将外出游子与村民拉得更近,贴得更紧。

  联谊晚会上,乡干部、乡贤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围绕乡村旅游、民生项目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共谋家乡发展。乡贤翁大富满面笑容地说:“前些日子,102字的‘丽水之赞’在各大新闻网站纷纷转载,我看了深有感触。我们徐村山好,水好,作为家乡一份子,理应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真正让村里的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 

  “乡贤联谊会形式好,内容丰富。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乡贤联谊会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做好乡贤文章,切实让乡贤力量成为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动能。”垵口乡党委书记孟波说。


标签: 乡贤;家乡;垵口乡;外出;出资;家常话;经商;创业人士;全村百姓;乡村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