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扑下身子 沉到一线 问需问计 莲都千名干部贴心服务企业
2018-08-21 09:49:07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余俞乐 通讯员 黄辉

  “真的是太感谢了!现在你们部门主动下来为我们企业提供方向性审批指导意见,让我们少跑不少弯路,节省了不少时间。”日前,丽水鱼跃酿造食品有限公司掌门人陈旭东激动地说道。

  前段时间,莲都区行政审批中心负责人召集消防、发改、建设、国土、水利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丽水工业园区调研、指导鱼跃集团“门头建筑连接桥”审批相关事项,主动为该公司在审批程序上协调、出谋划策,提供贴心服务。

  从今年5月开始,莲都区全面启动“妈妈式”服务送上门专项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区70余个部门和乡镇(街道)的千余名干部深入一线、深入企业,全面走访登记在册的企业8642家,摸清摸实企业现状,交办领办企业问题,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通过全员参与、全时段开展、全范围覆盖、全方位征集,营造了良好的服务企业氛围。

  本次行动共收到企业提的各类问题1043个。经过初步梳理、书面征求意见和座谈会意见征求,共整理出由政府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618个。各部门在接到问题领办单后,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研究企业反映的问题,立即与企业沟通,了解真实需求,并逐一落实责任人员。 

  莲都区人力社保局在调研走访中,了解到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万控集团存在着招工难问题。为此,该局积极响应企业需求,对接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南昌职业学院、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探索“现代学徒制”的建设,推动政校企三方人才、技术和项目供需的精准对接,并开办了订单班“万控班”,45名首批学员深入企业车间,大大缓解了企业缺工问题,实现政府、学校和企业三赢。 

  针对企业提出的贷款难问题,莲都区金融办逐一与企业联系,将企业贷款需求反馈给相关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银行业机构,同时引导银行主动向小微企业推荐贷款业务,做好牵线搭桥工作。针对众多小微企业提出希望享受政府政策扶持的诉求,莲都区经济商务局逐一了解企业规模、产值、税收等信息,向企业解释各项扶持政策所申报的条件,并表示今后将继续跟踪企业发展情况,一旦满足享受政策的条件,将继续主动对接。

  扑下身子、沉到一线、问需问计,真正实现了地毯式的走访调研。截至目前,所有交办问题已经均已反馈到位,企业均表示满意或者基本满意,专项行动取得了实效。


标签: 莲都区;鱼跃;食品有限公司;掌门人;陈旭东;审批;丽水;弯路;对接;意见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