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第十三届浙江山水旅游节9月19日至21日在缙云举办
2018-08-20 10:54:1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阮春生 刘斌

  8月17日,省旅游局与丽水市政府、缙云县政府联合在杭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宣布,第十三届浙江山水旅游节将于9月19日至21日在丽水缙云举办,主题为“瓯江山水诗之路”。

  据介绍,浙江山水旅游节是浙江省唯一保留的旅游大型节庆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届,成为展示“诗画浙江”整体形象、推动地方旅游发展、扩大旅游品牌影响的重要平台。

  对于为何选择丽水缙云来承办这次节庆活动,许澎说,这既是贯彻落实“两山”理论、“丽水之赞”的创新实践,也是加快诗画浙江大花园建设的具体行动,还是推进丽水和缙云全域旅游加快发展尤其是高等级景区创建的重要举措。

  许澎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旅游节,将大大推动全省和瓯江山水诗之路区域旅游业的交流、合作和发展,全力助推浙江大花园和瓯江山水诗之路建设,充分提升“诗画浙江”旅游形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推动“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建设。

  据介绍,第十三届浙江山水旅游节暨中国仙都·瓯江山水诗之路旅游节活动由省旅游局、丽水市政府联合主办,省旅游宣传推广中心、丽水市旅委、缙云县政府承办。活动将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聚焦聚力全域旅游和大花园建设,突出瓯江山水诗之路建设,全面助力“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建设。

  此次旅游节共有6项活动:一是开幕会,举办瓯江山水诗诗歌会活动,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展现“诗画浙江”以及瓯江山水诗之路形象、风情和内涵;二是举办诗画山水·浙江大花园高峰论坛;三是将举办瓯江山水诗之路民俗工艺旅游商品展示;四是举办夏夜星空啤酒音乐节;五是举办“仙都之恋”抖音作品大赛;六是举办全国旅行商缙云山水旅游踩线考察活动。

  目前,各项活动都在紧张有序筹备中,瓯江山水诗之路民俗工艺旅游商品暨缙云县首届手工编织大赛展示活动和“仙都之恋”抖音全国挑战赛已启动。


标签: 瓯江;旅游节;浙江;丽水;山水;诗画浙江;副局长;发布会;花园;最佳旅游目的地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