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文明乡风扑面来 云和借漫画手册让移风易俗入脑入心
2018-08-20 10:55:4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吴梓嫣 蓝慧中

  “镇里开展移风易俗乡风文明行动,婚丧喜事都要简办小办,少背‘人情债’,省心又省钱。”日前,云和县紧水滩镇干部与瑞滩村党支部书记汤春梅走村入户,向村民发放关于婚丧喜事陋习治理工作的宣传手册。

  “这个小册子,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让大伙儿能够更深刻了解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汤春梅介绍,按以前的风俗,村里办寿宴都要隆重大气,而如今开始提倡移风易俗,反对铺张浪费。为了更好地让老百姓从思想上接受这一变化,镇里特别制作了漫画宣传手册。

  “移风易俗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各村网格员持续不断地加大宣传力度、宣传范围,让更多的群众理解并主动配合工作的推进。”紧水滩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镇里工作人员对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内容进行形象化、漫画式改造,制作成漫画宣传图,通过形象生动的漫画图宣传移风易俗内容,让广大的干部群众更加容易接受。

  移风易俗入民心,文明乡风扑面来。截至目前,紧水滩镇已出动干部百余人次,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手册1000余份,同时,在各村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海报,以生动的漫画形式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移风易俗工作的浓厚氛围。


标签: 移风易俗;宣传手册;紧水滩镇;汤春梅;喜事;漫画;工作;乡风文明;人情债;村党支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