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2018古堰画乡小镇艺术节”艺术盛典隆重举行
2018-08-17 09:09:08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徐华燕 雷巧燕

  舞蹈《穆龙筑坝》演绎筑坝人的不畏艰辛,鼓词《画乡缘》唱出古漂画家的诗意栖居,情景剧《守堰人》讲述诸葛一家世代守堰的故事……昨晚,2018古堰画乡小镇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艺术盛典暨《唯心画物——丽水巴比松油画三十年》新书首发仪式在古堰画乡隆重举行。

  艺术点亮生活,盛会催动创新。本次艺术盛典由莲都区人民政府主办,莲都区委宣传部、丽水瓯江风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莲都区文广新体局、丽水古堰画乡旅投公司、杭州天迈公司承办。莲都区委主要负责人在致辞时表示,艺术是城市的软实力、发展的助推器,希望通过小镇艺术节的举办,进一步丰富古堰画乡的文化内涵、提升旅游品质、展示美好形象,从而为莲都乃至丽水带来更多的名气、人气和财气。

  近年来,古堰画乡在特色小镇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的带动下,先后荣获首批特色小镇、首批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深化城镇基础设施投融资模式创新试点镇、最美乡愁艺术小镇等四个“国字号”荣誉,“画乡莲都”的品牌知名度日益提升。与此同时,这里还是丽水巴比松画派的重要创作基地,浓厚的艺术氛围,每年吸引着大批艺术家前来写生创作。

  本届古堰画乡小镇艺术节恰逢丽水巴比松油画发展30年,整场活动以“致敬丽水巴比松”为主题,由绘画、文创美食、音乐三大板块构成,努力打造着一场有艺术、有乡愁、有气质、接地气的盛夏嘉年华。

  在8月13日艺术节首日,“致敬丽水巴比松”丽水巴比松油画30年回顾展正式开展,展览汇集了丽水巴比松油画发展30年以来的优秀作品,同时以文字的形式讲述丽水巴比松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事件。“站在丽水巴比松30周年这个时间节点上,我觉得,我们需要做好回顾、总结与展望这三件事,让各界人士共同致敬丽水巴比松。同时,艺术要到人民中去,人民也要到艺术中来,这也是本次2018古堰画乡小镇艺术节艺术板块的出发点。”知名美术家、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艺术板块策展人骆献跃表示。

  而作为艺术节的另一重头戏,8月18日至19日,古堰画乡通坪广场还将迎来两个“不眠之夜”,周云蓬、房东的猫等民谣音乐人齐聚于此,共同用歌声唱响诗和远方。


标签: 巴比松;古堰画乡;丽水;艺术节;小镇;油画;艺术盛典;艺术;鼓词;新书首发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