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精准精细补齐短板 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健康丽水”
2018-08-11 10:24:49 来源: 丽水日报 叶江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健康丽水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在会上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八八战略”和“丽水之赞”为指引,按照大花园最美核心区的建设要求,精准把握健康丽水建设的短板和优势,对标高标准、高水平,主动谋划和布局大项目、好项目,建立健全保障体系,以民生为导向高质量推进健康丽水建设,进一步打通“两山”转化通道。

  吴晓东对近年来健康丽水建设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健康丽水建设的短板和优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指导思想,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全面实施“大健康”战略,扎实推进《健康丽水2030行动纲要》,推动健康丽水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吴晓东强调,要重点做好“提升、融合、深化”三篇文章。要提升基础公共医疗设施和重大疾病防治水平,加快卫生重点县、重点项目、基层卫生服务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加强重点传染病的监测防控,同时注重提升老人、妇幼等重点人群的服务质量。要融合生态优势、产业发展和城市功能布局,深化医疗服务领域改革、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以及重大环节治理,大力推进健康丽水数字化,加强食药品源头管控、追溯监管和专项整治,尤其是要加强疫苗采购、运输、保管及使用全链条、全流程的监管,每一个环节都要明确责任人,落实监管举措,并全程留痕、签字背书。

  吴晓东强调,要建立健全健康丽水建设保障体系,加强组织领导、要素保障和督促考核。健康丽水建设各成员单位一把手要负总责,对重大问题、重要环节、重点任务要亲自研究部署和督促落实。要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协同推进责任机制,推动构建齐抓共管的“大卫生、大健康”工作格局。要加快建立完善卫生与健康事业优先发展的机制和大健康督查考核和工作交办机制,以政务钉钉等多种方式予以催办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副市长卢彩柳出席会议。

标签: 丽水;健康;大;健康丽水;吴晓东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