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夏季防溺水刻不容缓!缙云又发生溺水事件,年仅四岁
2018-08-07 10:29:06 来源: 处州晚报 记者 麻东君 见习记者 樊文滔

  阅读提示

  当两人上岸时,江岳雄刚松了一口气,小男孩咳嗽几声后说出的一句话突然又让他心里“咯噔”一下——孩子指着河水说:“叔叔,那里还有个小朋友淹掉了。”

W020180803620707116313.jpg

  孩子生前曾玩过的一个玩具车沉在水底,它再也等不来自己的小主人了。

  昨天下午4点左右,缙云溶江乡大雅畈村发生一起儿童溺亡事件:两名年仅4岁的小男孩在河边玩耍时不慎落水,虽然附近有村民发现后,第一时间赶去营救,但其中一名孩子还是不幸溺水身亡。

  “我把一个孩子救上岸后,才从他口中得知,水底居然还有一个孩子。真是太可惜了,现在想起来,心里还一阵阵疼……”今天一早,记者联系上了营救孩子的那位热心村民——江岳雄先生,他讲述了昨天下午的事发经过。

  江岳雄在杭州经营一家幼儿园已经20多年了,近段时间,幼儿园正在放暑假,所以他抽空回老家看下父母。

  “我看到其中一个孩子在河边玩耍时,另一个孩子应该早已落水,沉到水底了,水面上根本看不到人。”昨天下午4点左右,江岳雄去村旁的一条河里刷洗东西时,无意间瞧见距他大约300米的地方,有一个小男孩正在河边玩耍,但周围没见到大人。一开始,江岳雄并没有意识到,当时已经有一个孩子落水了。

  之后,江岳雄打算回家换一身衣服,下水游泳去。结果没想到的是,当江岳雄准备折回河边时,他不经意地一抬头,居然发现之前在岸边玩耍的那名孩子已经落水了,正一沉一浮地随着水流,一点点地往下游漂去!

  见状,江岳雄赶忙狂奔过去,衣服都没来得及脱,一个猛子就跳进了水中,朝那名孩子游去。

  “我们村里那条河,流速本不快,但是,孩子落水的地方有一排供人过河的水泥墩,河水到那里时,立刻就会急起来。我跑到岸边时,那孩子已经被冲出去四五米远了。”万幸的是,江岳雄的水性不错,当他奋力游到孩子身旁时,孩子也在努力地拍打着水花,不让自己沉下去。要知道,当时孩子所处位置的水深已达1.5米左右,他一旦沉下去,江岳雄救起来就比较麻烦了。

  抓住孩子后,江岳雄随即将他托出水面,然后单手往河岸边游去。当两人上岸时,江岳雄已经气喘吁吁了。

  然而,江岳雄刚松了一口气,小男孩咳嗽几声后说出的一句话突然又让他心里“咯噔”一下——孩子指着河水说:“叔叔,那里还有个小朋友淹掉了。”

  由于至始至终只见到过一名孩子,听小男孩那么一说,江岳雄有些不相信,但回过头一想:“万一水下真有个孩子呢?”他还是有些放心不下,于是便再次跳入了水中。

  结果,潜入水下后不久,江岳雄果真摸到了一名孩子的身体!心里一惊的他立马拽着孩子的衣服,快速浮出了水面。

  将孩子抱上岸后,江岳雄才发现,眼前的也是一名小男孩,和之前那名孩子差不多大。此时,那孩子脸色苍白,嘴唇发紫。

  “我那幼儿园里经常有教心肺复苏,但这还是我第一次真正实践这些急救措施。”江岳雄说,当他忙着给孩子心肺复苏时,附近一位闻讯赶来的女村民见到这一幕后,大惊失色,连忙跑去通知其他村民赶来帮忙。很快,两名落水孩子的家长哭喊着跑了过来……

  之后,乡镇卫生院的医生也赶到了事发地点,但经过众人接力抢救,那名小男孩还是没能救回来。他家人撕心裂肺的哭声,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十分揪心。

  ■新闻链接 

  5月以来,晚报报道了多起溺水事件,全市至少已有十人溺水身亡 

  5月5日下午4点左右,莲都区紫金街道塔下村,一名年仅7岁的男童在和同伴玩耍时,不慎落入瓯江中。闻讯赶来的邻居下水找了半个来小时,才将孩子打捞上岸,但此时,孩子已经溺亡。

  5月17日下午5点30分,缙云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对方称家里一位七旬老人外出采草药时失联。次日早晨5点左右,失联了12个小时的那位老人在缙云东方镇东方村好溪水域被找到,但不幸的是,其早已溺水身亡。

  5月20日下午2点50分左右,市区五里亭水库发生一起溺水事件:两个小伙子在雨中去游泳,结果下水后不久双双溺水。虽然同在水库游泳的其他人发现状况后,第一时间赶去营救,但只救回来一名小伙子。

  6月15日下午5点10分,缙云五云街道洋潭头绿道附近水域,一名中年男子带着其9岁的外甥女去游泳时发生意外,不幸双双溺水身亡。

  6月18日上午8点左右,一名妇女在景宁千峡湖汇田大桥附近水域落水,后经公安、消防以及景宁户外应急救援队的救援人员全力搜救,当天上午9点15分左右,女子的遗体被打捞上岸。

  7月28日下午4点左右,龙泉西街街道周村村一个火龙果基地附近的河道里,一名中年男子不幸溺水,后经医护人员抢救无效,宣布死亡。

  7月28日晚上6点30分左右,一名32岁的重庆籍男子在莲都区碧湖镇附近的瓯江水域里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次日早晨7点,救援队员才在水下发现了他的遗体。

  7月29日下午4点多,景宁至大均路段的白马寮桥下,一名7岁男孩不幸溺水,当公安、消防的救援人员将其打捞上岸时,他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

  7月29日晚上,缙云五云街道雅施村坡岭头一名87岁的老大爷失踪,家人苦苦寻找多时也未见其踪影。接警后,民警以及消防官兵随即赶到村子里展开搜救,结果他们在一个池塘中找到了那名老大爷,但他已经溺水身亡。


标签: 孩子;男孩;上岸;溺水身亡;落水;小朋友;叔叔;游泳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