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我省成立首个之江汇教育广场讲师团 缙云教师朱晓莲入选讲师
2018-07-17 09:19:13 来源: 丽水日报 通讯员 吕建明 吕敏飞

  在近日召开的浙江省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培训会上,省教育技术中心组织成立了首个省之江汇教育广场讲师团,缙云县教育局教育装备办公室的朱晓莲老师被聘为讲师,成为丽水市唯一一位入选讲师。

  为充分发挥试点单位和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成立了首个省之江汇教育广场讲师,并遴选确定18名中小学骨干教师或之江汇教育广场县级管理员为首批省级讲师团成员。之江汇教育广场省级讲师团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平台的宣传推广能力,吸引优秀教师开展平台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应用研究,带动各地建立区域之江汇教育广场讲师团,服务、示范和引领全省师生有效应用之江汇教育广场。

  为做好浙江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朱晓莲率先对这一平台进行了细致研究,熟练地掌握了该平台的操作、使用技能。在此基础上,为了更加有效地做好该平台在全县各校的推广应用工作,在县教育局领导的支持下,朱晓莲利用浙江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创建了“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应用交流”专题教育社区空间,借助专题教育社区的线下学习、实践活动与线上交流沟通、展示有机结合的交互功能,有效地解决了县域“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空间应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操作技能培训、交流平台创设、应用氛围打造等问题,促进了浙江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工作在全县的有效推进。

  朱晓莲的工作经验《以专题教育社区引导县域“人人通”空间应用实践》,在省平台发布,并作为成功经验面向全省范围推广。2017年,缙云县共有25位教师的空间教学被评为“年度省级特色教学空间”,其中11个空间为“2017年省级精品教学空间”;朱晓莲自己个人的空间也被评为省特色空间;缙云县教育局教育装备办公室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标签: 应用;朱晓莲;朱晓;教育;广场;讲师团;缙云县教育局;教育技术;教育装备;网络学习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