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听党课亮高招 龙泉上垟镇党员凝心聚力推进乡村振兴
2018-07-11 09:38:33 来源: 丽水日报 钟根清

  “共产党好啊!虽然我年纪大了,但还能走得动,党的会议一定要参加。”今年92岁高龄、有着60年党龄的小黄南村党员张礼荣激动地说。她边上,花桥村党员郑晓珍抱着刚出生3个月的宝宝来参加活动,她说:“党员活动一次都不能少。”

  日前,龙泉市上垟镇“七一”全体党员大会暨第六场“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乡村振兴擂台赛举行,全镇近700名党员齐聚小黄南村,听党课,表决心,凝心聚力推进乡村振兴。

  文明浸润乡土,建设风清气朗美丽乡村。当天早上,党员们早早地来到现场,在“我是党员我承诺:带头开展乡风文明建设”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并签署《开展乡风文明建设承诺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热爱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广大党员同志应该如何作为?龙泉市委党校老师以“弘扬红船精神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阐释红船精神,讲述龙泉实践,生动精彩的案例,引起在场党员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我认为,一名合格党员就是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善于学习、能干实事。”“合格党员是思想上的明白人,产业发展的领路人,文明新风的引领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在下午第六场乡村振兴擂台赛的主题演讲中,20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各抒己见,结合各自的生活、工作经历,以最基层的视角去观察,围绕民生、生态、经济、党建、平安五方面工作,纷纷亮出各自的“高招”。

  经过激烈角逐,综合历次擂台赛成绩,最终,木岱口村获得“擂主”称号,五都楼村获得“最佳攻擂手”称号,丁源村以巨大进步获得“攻擂进步奖”。

  “要带头自觉学习、带头爱岗敬业、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乡村振兴中带头作表率。


标签: 党员;黄南村;乡村;振兴;党的会议;花桥村;张礼荣;她说;擂台赛;党龄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