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71年党龄的九旬老党员 交1.5万元“特殊党费”
2018-07-05 09:17:48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感谢党的好政策,相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日可待。”近日,丽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周永和与委员们一同来到市区九和老年公寓,看望92岁的离休老党员陈贵,老人却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一叠钱,表示要将它作为党费交给党组织。

  周永和打开这叠用报纸包裹的钱,数了数,共有1.5万元。“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我把它交给党组织,感谢党组织多年来对我的栽培和关心。”陈贵1947年入党,今年是他入党的第71个年头。

  “交纳特殊党费的想法,老人已酝酿多年。之前参加组织生活会时,陈老就提起过这事,没想到这次来看他,他已经准备好了。”周永和说,陈老曾在丽水地区广播电视局工作,离休后一直省吃俭用,为人低调谦和,但十多年来一直默默无闻地为社会作奉献,已累计捐款十余万元。

  但随着年事渐高,陈老无法参加党支部的日常活动,老人却始终按时交纳党费,时刻关心着党支部的活动和工作。对于陈老要交的这笔“特殊党费”,家人也是十分理解:“他是一名有信仰、有追求的共产党员,共产党是他坚定了一辈子的信念。”

  带着陈老的一片真情,周永和将这笔钱捐给了市党员关爱基金。这个刚刚成立于去年12月的公益组织,办公室设在市委组织部,主要用于开展经常性的党内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以及支持党员带头和带领群众创业致富的专项资金。

  “陈贵老人真的太有爱心了,我们一定会好好利用这笔钱,将他的爱心传递给更多的困难党员。”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表示。


标签: 周永和;陈贵;老人;党组织;党费;丽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支部书记;党员;老年公寓;小康社会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