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粗心同学遗失录取通知书 民警一小时物归原主
2018-07-04 08:36:19 来源: 嘉兴日报 黄凯洁 林丽

  6月27日晚上6点多,一位60多岁的老人匆匆忙忙赶到海盐县公安局秦山派出所欣欣警务室求助,称自己捡到一份录取通知书,怕失主着急所以急切想要物归原主。经检查,老人捡到的袋子里有一张海盐高级中学的录取通知书、中考准考证等一些重要材料。

  老人称,下午自己去海盐高级中学附近办事,准备回家时在公共自行车处发现了这个袋子。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民警马上打开系统查询,通过录取通知书上的名字查出了失主张同学的具体信息,并成功联系上其父亲,通知他随时来警务室领取。接电话时,张爸爸表示全家人都在外面找录取通知书,孩子急得都快哭了。

  原来昨天是张同学到海盐高级中学报道的日子,上午完成报道后,张同学因蹲下来系鞋带,随手把装有录取通知书等材料的袋子放在旁边一辆公共自行车的车篮里。后来同学上来打招呼,并相约一起去聚餐,一行人急着去赶车,张同学一时忘记了拿出放在车篮里的袋子。等到傍晚回家后才发现录取通知书不见了,全家在外找了半个小时也毫无收获。

  一小时后,接到电话的张爸爸马上赶到了欣欣警务室,在核对完信息后,民警把失而复的录取通知书交还给了他。张爸爸不停地感谢热心老人和尽职尽责帮忙寻找的民警,他说录取通知书对孩子很重要,丢了全家人都急坏了,还好有你们,真的是太感谢了!

标签: 通知书;录取;警务室;海盐;老人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