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云和建立178个特色支部让党建更“走心”
2018-06-24 09:34:48 来源: 丽水网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王凤凤 汪丽芳

  延伸党建工作触角 激发党组织新活力

  云和建立178个特色支部让党建更“走心”

  日前,认真填写《在职党员进社区联系卡》后,云和县各机关单位党员纷纷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主动亮出身份、接受监督、认领服务岗。

  近年来,云和县立足“童话云和大花园”建设实际,以“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着力构建“资源共享、融合互动、优势互补、合力共建”的全领域统筹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通过党建引领、行动抓手,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党员认同”原则,以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阵地共建、活动共办等形式,在全市率先以党员工作生活所在、党组织关系却不在的两新组织、重点项目指挥部、社区等为载体建立工作支部、服务支部和活动支部等三种特色支部,推动党建工作赶超奋进。

  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是云和县今年实行的党员志愿服务新机制,以幸福社区创建为契机,按居住社区划分网格,以开展党员进社区“亮身份、做表率”活动为载体组建服务支部。为了确保党员在社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求社区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活动,将情况及时反馈所在单位支部作为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内容,并作为干部年度考核和提拔任用的评价参考依据。

  “把各领域党员统一纳入三种特色支部,以党员的示范带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着力实现党员‘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活动多领域’的工作目标。”云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刘伟彪告诉记者,目前共建立178个特色支部,其中工作支部有79个,服务支部43个,活动支部56个。

  通过建立178个特色支部,新增党组织覆盖非公企业106家、社会组织47个,使1654名在职党员在社区亮出身份,找出“口袋党员”124名。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党组织的新活力,如“云和师傅”10个片区工作支部积极带动数万农户走上增收致富之路,吸引3000余名在外云和乡贤返乡创业。

  “我来自农村,很想为农村发展贡献力量。但是,我们村里‘云和师傅’党员不多,力量单薄,工作不好开展。”元和片区“云和师傅”工作支部书记林久富说,通过成立片区工作支部,让有一技之长的党员聚集在一起,既方便相互交流提升,又给“云和师傅”共同发挥作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标签: 支部;党组织;党建工作;党员;特色支部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