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设难办事项受理点!莲都开辟绿色通道助力"难事"审批
2018-06-11 11:14:05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徐少玉

  “非常感谢‘绿色通道’服务专员的帮助,帮我们解决了棘手的难题。”日前,丽水宜视眼科医院执行董事吴建文,在顺利办完该院从吉林引进医师在丽执业注册变更后,对市、区行政服务中心“绿色通道”联动帮办服务举措竖起了大拇指。

  莲都区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深入践行,立足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以“什么事难办就办什么事”为工作目标,在咨询台设立难办事项受理点,开辟“审批服务绿色通道”,专门配备服务专员,及时收集各服务窗口和办事群众遇到的紧急、复杂、重大、特殊、投诉等难办事项,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理机制进行兜底办理。通过区审批中心牵头协调,市、区联动和部门协同,在两个工作日内召开问题涉及相关部门协调会,当场拿出解决方案。

  吴建文就是通过“绿色通道”服务专员的帮助,在市、区行政服务中心的牵头协调下,第一时间得到了市卫计委审批服务人员的有效指导,通过内部系统获取并认证了该医生的定期考核合格情况,顺利为其办理了执业注册变更手续。

  大港头镇古堰画乡大花蕙兰基地项目审批负责人张女士,最近到莲都区行政服务中心投资项目窗口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时,因权限下放,却被告知要到大港头镇办理。区审批中心得知情况后,秉着方便企业的原则,由区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先行受理,再后台流转给大港头镇办理,不至于让张女士白跑这一趟。

  与此同时,该区审批中心还以点带面,进行同类问题排查分析,梳理出一批如卫计的生育登记、国土的农村居民用地审核等部门下放事项,统一要求区级窗口保留受理接件权限,通过区乡联动、后台流转予以办结,方便群众和企业就近办理。

  个人原始票据丢失无法办理医疗报销手续,老年大学教材发票定额领取使用不便……面对这样的疑难杂症,莲都区分门别类、细化举措,以紧急事项加快办、复杂事项协调办、重点事项帮着办等举措,切实协调解决了一批群众投诉及日常难办的民生事项。

  “遇到问题不可怕,关键是如何以合适的方式快速有效地加以解决。”莲都区行政审批中心负责人表示,下步,该区还将进一步拓宽丰富“绿色通道”服务范围和内容,将“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工作机制延伸至乡、村改革末梢,实现纵向多层级联动、横向跨部门协同,让群众和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


标签: 绿色通道;眼科医院;丽水;用地规划许可证;董事;权限;办事群众;变更手续;处理机制;方便群众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