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丽水将援建新疆新和县首所寄宿制小学 新和县丽水小学
2018-04-17 09:01:50 来源: 丽水日报 叶江 蓝吴鹏 周林茂 马丽飞 叶捷

  记者日前从丽水市援疆指挥部获悉,今年,丽水市将投资4500万元(不含附属及配套设施),援建新疆新和县首所寄宿制小学——新和县丽水小学。这是丽水市继援建该县第一所寄宿制幼儿园——友谊幼儿园后又一重大教育援疆项目。

  近年来,随着新和县汉语教育的不断深化,城镇化率的逐年攀升,加之国家二胎政策的推行,新和城区小学学位不足、优质教育资源紧缺等问题日益突出。为切实满足对口支援地区适龄儿童入学的需要,今年年初,丽水市援疆指挥部主动与新和县进行对接,谋划启动新和县丽水小学建设项目。

  经前期规划设计,该项目位于新和县友谊路北侧,占地面积57.2亩,建筑总面积约19000平方米,为我市全额投资类教育援疆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2栋、综合教学楼1栋、学生宿舍楼2栋、学生食堂1栋、标准跑道运动场1座以及围墙、绿化等附属配套设施。建成后,学校办学规模达42个教学班,可容纳生员1890人。

  “新和县丽水小学项目将分两年建设,计划今年完成工程主体结顶,明年8月份竣工投入使用。”丽水市援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2018年,丽水市援疆指挥部计划安排援疆资金10300万元,共22个项目,涉及产业就业、民生保障、基层维稳、教育援疆、干部人才、交流交往等类目。

标签: 指挥部;丽水;寄宿制幼儿园;寄宿制小学;友谊;教育援疆项目;对口支援地区;附属配套设施;优质教育资源;建筑总面积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