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启用木玩原创产品备案系统 云和全力保护木玩知识产权
2018-03-27 10:22:26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蓝吴鹏 程鹏鹏 马丽飞 叶捷

  日前,云和县举行木玩规上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使用木玩原创产品备案系统业务培训。这标志着,云和县正式启用木玩原创产品备案系统,该县木玩原创产品知识产权将得到进一步保护。

  近年来,云和县深入实施“十亿企业、百亿产业”行动计划,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2017年,全县新增亿元企业3家、规上企业12家,实现木玩产业产值55亿元,增长率达20.4%。随着该县木玩产业的快速发展,木玩原创产品的专利也在不断增加,据统计,去年1-10月,云和县木玩原创产品专利申请量1041件,同比增长38.99%,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72件,专利授权量达617件。

  木玩产业的迅猛发展,伴随而来的各种违法冒用、仿造等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在市场上屡见不鲜。如何有效保护木玩原创产品的知识产权成为云和木玩产业亟待破解的问题。2017年,云和县科技局与云和县玩具协会共同完善知识产权执法与维权援助工作体系,研究开发了木玩产品备案登记系统。同时,云和县科技局还与云和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联合建立了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教育培训。

  “任何木玩企业的原创设计产品都可以通过该系统备案得到法律保护,这对未来云和木玩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云和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云和县;原创;木玩原创产品;备案系统;木玩产业;科技局;产品知识产权;产品备案;产业;知识产权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