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关爱老人 孝行岭头 庆元百岁老人吴盛菊成了“村宝”
2018-03-27 09:09:01 来源: 丽水网 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通讯员 张俊卿

  庆元县岭头乡岭头村百岁老人吴盛菊,是该村唯一一位百岁老人,成为了岭头村的“村宝”。

  今年,吴盛菊101岁,身体仍很硬朗,行走乡间,话音清晰,只是听力略有下降。她的儿子胡正焕、儿媳吴明聪,几十年如一日地孝老爱亲,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让老人越发年轻。同时,胡正焕也成为岭头村全村老少学习的榜样、敬老楷模,岭头全村也“独宠”吴盛菊,处处爱护老人。

  去年春节期间,吴盛菊老人的孙子孙女和曾孙们都回到了岭头村,拍了一张15人大家庭的全家福。春节过后,岭头乡党委、政府领导也来看望老人,和她的子女们一起,为她换上红红的新衣裳,与老人合了影。

  不仅是春节,去年6月2日是老人百岁生日,当天,岭头乡和岭头村的党员干部都带上生日礼物,到老人家里为其庆生。岭头村养老照料中心送上生日蛋糕,村里吴盛菊的老伙计、老姐妹也一起团聚在她家,给老人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百岁生日宴。

  在大伙的前呼后拥中,寿星吴盛菊被包围其间。点燃蜡烛后,大家齐声唱起生日歌,送上满满的祝福,祝愿老人健康快乐,阖家幸福,家里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关爱老人、孝行岭头”,像这样的关爱留守老人活动在岭头乡并不只停留在表面,因为老人是庆元县农业大乡岭头的宝贵财富。家有一老,如获至宝。

  “老农民更懂土地,虽然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但留守老人有着更丰富的种植经验,他们挑起了岭头乡生态农业的重担。”岭头乡副乡长甘燕玲表示,关爱留守老人,就是关爱岭头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后,更多的岭头年轻人向往回乡创业。没有岭头留守老人们的技术指导和人生指引,年轻人想发展农业容易不得其法。爱护老人,即是保障乡村的未来发展,我们希望老人们发挥余热,和回乡的年轻人一起奋斗,实现乡村振兴。”岭头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刘小平这样说。

标签: 岭头乡;老人;留守老人;百岁老人;庆元县;关爱;年轻人;百岁生日;乡村;春节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