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确定金融服务“专员” 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
景宁农信联社3亿元资金“贷”动春耕备耕
2018-03-19 14:17:56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赵泰州 通讯员 严雯雯

  “多亏了信用社多年来的贷款帮助,帮我解决了资金问题,让我造了厂房,扩大了茶叶生产。”景宁澄照乡三石村雷光法是茶叶种植户,经过当地信用社多年支持,现已发展成家庭农场经营者。今年春耕备耕期间,他的贷款额度从原来5万元提高到现在的30万元。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和“三农”资金需求旺季,景宁农信联社提前制定组织资金计划,对接粮食、高山蔬菜、茶叶、食用菌、中药材、水果、绿色畜牧业、农产品营销、毛竹、油茶、香榧、林下经济等16个项目发展,支持以“景宁600”绿色生态品牌为引领的现代农业体系发展。

  “我们采取网格化管理,安排辖内12个网点分别对接254个行政村,为每个网格确定春耕备耕金融服务‘专员’,由网点牵头对网格内行政村进行走访。”景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蓝礼华说,到2月底,联社共走访企业25家、农户1100余人,准备了3.2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春耕备耕。

  今年以来,为满足新型职业农民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多样性资金需求,景宁农信联社专门建立春耕贷款“绿色通道”和贷款专线,以“丰收小额贷款卡” 等为载体,根据客户偿债能力、信用状况及有效资金需求,对授信额度实行动态调整,将农户贷款授信额度由原来1-5万元,逐步提高到5-10万元,对信用等级高的农户最高授信额度可提高到30万元。

  此外,景宁农信联社还大力推进“互联网+春耕备耕”金融服务,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终端发放贷款,客户经理携带3G移动终端上门服务,今年以来通过网上金融服务发放贷款814笔7319万元。

  “据统计,截至2月末,联社共发放春耕备耕资金26850万元,惠及客户2068户,覆盖春耕面积达5025余亩,平均余额达13万元,每户比去年多获得5万元信贷支持。”蓝礼华说。


标签: 春耕备耕;景宁;农信联社;茶叶;金融服务;资金需求;贷款;网格;信用社;额度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