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不限时空讲党课 澄照“板凳党课”让党课“活”起来
2018-03-15 14:39:48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姚驰 通讯员 徐艺珊

  日前,景宁澄照乡开展了一堂别具一格的“板凳党课”,一群人坐在板凳上,围坐在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今年以来,澄照乡以“板凳党课”“田间党课”“十分钟党课”等形式,不限时空讲党课,受到农村党员欢迎。

  根据党员农时特点,“板凳党课”采取灵活的方式,把平时安排在会议室的课堂搬到了农业产业基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送到广大党员身边。同时采取灵活时间,或安排在农村党员忙完农活的空隙时间,或是晚上的休息时间。“板凳党课”不限时长,有时候一两个小时,有时候十来分钟,既节省了农村党员集中参加会议的时间,也不耽误大家干农活;“板凳党课”不限参加人数,白天农作忙,开展学习时,可以为3-5人,晚上大家空余的时间比较多,便多集合一些人员来参加,这样不仅增加学习的次数,也丰富了学习的内容。针对一些老党员行动不便,参加党课学习不方便,信息不通的情况,还组织送党课上门进户活动,让老党员在家中就能接受学习教育、参加组织生活。

  “板凳党课”坚持“贴近工作、贴近实际、贴近需求”的原则,不仅安排支部书记、住村干部讲党课,还积极发动种粮大户、白茶专业户、养殖能人、家庭农场负责人、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等众多党员、群众身边熟悉的人来轮流上党课,让身边人教育身边人,使课堂环境更加亲民,学习氛围更加浓厚,不断提高党员积极性,增添党课的趣味性和现场感,让农村党员主动学、愿意学。

  通过开展“板凳党课”,旨在使农村党员干部从“愿意听”“愿意信”进而转化为“愿意行”,调动农村党员的工作、生产的积极性。让基层党员群众听得懂、坐得住、学得进,把党课学习落到实处。截至目前,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澄照乡已开展近30余次党课学习,直接入户12次。


标签: 党课;板凳;农村党员;澄照乡;党员;党课学习;景宁;农活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