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中国精神·中国梦 ——美丽乡村行”走进丽水莲都
2018-03-14 09:45:59 来源: 丽水网 记者 徐小骏 蓝俊 通讯员 徐华燕

  为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充分展现丽水的绝美山水与自然风光,3月12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精神·中国梦——美丽乡村行”走进莲都。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来自全国的42位知名画家将在古堰画乡景区及周边村庄进行写生采风活动,用手中的画笔为莲都美景锦上添花。

  古堰画乡因画而名、因画而兴,截至目前,全国已有300余家艺术院校及艺术机构在这里设立写生基地。近年来,莲都区更是把古堰画乡作为展示莲都形象的窗口,和莲都全域旅游的引擎,着力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和创5A步伐,并先后荣获全国首批特色小镇、首批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深化城镇基础设施投融资模式创新试点镇、最美乡愁艺术小镇等“国字号”荣誉。

  “莲都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希望通过主题文艺创作工程的活动,让更多美术家广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手中的画笔歌颂青山绿水,记录民俗风情,展现社会发展新风貌,创作出更多更有温度的时代美术精品。”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表示。

  来自河北省中国画学会的张国兴虽然第一次来莲都,但一直对这里的青山绿水心驰神往,他欣喜地说:“果然名不虚传,这里依山傍水,风光秀美,比想象中的还要美。走一走老街,看一看帆影,充分感受到了久违的乡愁与乡村振兴的脉搏,相信一定能创作出令人满意的画作。”

标签: 古堰画乡;画笔;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特色小镇;发展理念;金山银山;绿水青山;知名画家;中国精神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