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景宁一部8分钟短片 为何让“一把手”们个个脸红冒汗
2018-03-14 09:57:31 来源: 丽水网 陈梅沁 项捷


  景宁县正风肃纪专题片《聚焦四风顽疾,正风肃纪在行动》

  “在景宁县纪委全会开始之前,请大家观看一部正风肃纪专题片。”随着主持人话语落下,原来亮堂堂的会场瞬间熄灭灯光,一帘大幕布缓缓降下,随之音乐响起,银幕上出现了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而台下观看的人们,异常安静,神色紧张。 

  3月12日,一部由景宁县纪委县监委制作的仅8分钟的正风肃纪专题短片,让全县前来参会的各行政机关“一把手”红了脸,冒了汗,而视频中曝光的诸多违纪问题成为了全会热点。

  短片采取影像与解说相结合的方式,聚焦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牌局、“四个平台”建设人员下沉不到位等多个方面问题,对相关人员和单位集中曝光。

  在观看专题片过程中,在场的每一位“一把手”如坐针毡,谁也不知道下一幕即将曝光的画面将会“花落谁家”,直至8分钟片子播放完毕,在场的“一把手”们才稍稍松了口气。


  集中观看正风肃纪专题片

  “有些单位连续两年都被曝光,真的应该引起重视了。”  

  “是啊,其实这些问题我们每个单位都存在一些,回去也得好好查一查。”

  据了解,该县已经连续两年在县纪委全会上公开曝光正风肃纪短片,此举可以说是景宁县纪委全会上的一道特色“开席菜”。

  去年,景宁县纪委县监委聚焦“四风”顽疾,特别是针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出实招、下重拳,联合相关单位组成31个正风肃纪专项检查组,出动人员84人次,先后深入全县各乡镇部门开展明察暗访,耗时10余天制作了该正风肃纪专题短片。


  集中观看

  “短片曝光的问题令人震惊,我们单位个别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炒股等问题在会上曝光,对这些问题,我们会立即开展整改,并在系统内部主动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查,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加强对干部的监管,切实压实两个责任。”会后,某局局长针对片中曝光的问题现场作出了整改承诺。 

 “视频中反映的问题,说明作风问题仍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必须经常抓,长期抓。"出席景宁县纪委全会的丽水市副市长、景宁县委书记陈重,针对暗访片曝光的“四风”问题明确做出指示,他要求各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抓好问题整改,有问题的单位要针对问题查明情况,一周内作出情况说明,约谈一批,处理一批。

  


标签: 专题片;聚焦;顽疾;纪委;景宁县纪委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