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青田多措并举筑牢春耕备耕基础 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
2018-03-05 09:36:34 来源: 丽水网 郑委 叶礼标 章定云

  春节刚过,气温回升,又到了春耕备耕的时节。记者从青田县农业部门获悉,自入春以来,该县采取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等措施,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

  据统计,今年青田县粮食播种面积16.35万亩,其中春粮4.4万亩,晚稻6.8万亩,蔬菜瓜果0.22万亩。为全力做好春耕工作,青田县农业部门有针对性地做好种子调运、农资储备、市场监管等工作。

  记者从农业部门获悉,今年青田县级储备种子28吨,加上农民自留的种子,完全可满足农民的用种需求。全县化肥冬储量约为1700吨,农药储备总量约为100吨,农膜储量约为20吨,春耕物资贮备充足。

  “南瓜种植要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并且还要做好蔬菜生产废弃物的合理堆放、回收,努力做到洁净田园、绿色蔬菜的目标。”日前,青田县农业局技术人员到瓯南街道大李村,向蔬菜种植大户送去南瓜种子并讲解南瓜种植技术。

  据了解,科技备耕一直是青田县农业部门的重要抓手。记者从青田县农业部门了解到,该县除了向农户宣传新技术、新品种和发放宣传材料外,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技术培训活动,同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破解生产难题。

  “接下去,我们还要继续深入基层、到户入社,有针对性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技术培训,促进青田农业转型升级。”青田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青田县;农业部门;春耕备耕;青田县农业局;工作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