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打赌改成打鼓 牌局换成晚会 缙云木瓜坑村天天有"春晚"
2018-02-28 09:08:04 来源: 丽水网 记者 王巷扉 通讯员 丁南森

  “文化礼堂是依托,春节返乡真快活,创业经验带回家,父老乡亲乐开花……咚咚咚、嘭嘭嘭……”近日,记者一到缙云县大洋镇西峰村木瓜坑村口,就听到节目排练的声音。

  连日来,西峰村木瓜坑文化礼堂可真热闹,40多名返乡青年以创业事例作题材自编自演,天天“上春晚”,已边排边演各种节目近20个,为村民送上快乐,送上祝福。

  西峰村与永嘉交界,离县城60多公里,是当地最偏远的村庄之一。在以前,回乡过年的年轻人只好打牌打发时间,或提前外出。去年以来村里投资100多万元,建起文化礼堂,为大家提供了活动空间。

  长期在外省打工的王礼妹,在温州、福建等地务工17年,是个自学成才的舞蹈达人。今年她回到了家乡,寻思着要让村里多点热闹气氛,利用自己的特长,她组织在家的和外出返乡中青年妇女一起排练节目。

  “白天排练、晚上演出,形成天天有节目,每晚有春晚,全村过年从来没这么热闹过,村民文化生活没如此丰富过。”党员王寿林兴奋地说,“更重要的是,大家把返乡的时间,花在加强交流、总结经验上,花在各自展示特长和才艺上,花在如何把最美风采献给家乡的父老乡亲上,没人参赌了,村里处处洋溢着绿色、文明、和谐的浓厚气氛。”

标签: 返乡;排练;节目;创业经验;文化礼堂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