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吸客”60.58万人次 “淘金”5.52亿元
体验龙泉当地民俗过大年 春节黄金周全域旅游人气火爆
2018-02-22 08:43:25 来源: 丽水网 记者 钟根清 潘枫

  “我家的民宿天天被订满,每天都有超过五六百位的游客会来我这里观盆景,赏雕根,品奇石。我从正月初一起开始忙活到了现在!”昨日,龙泉市(石达)石街道秋丰村“无景园”民宿业主连岳松激动地说。

  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期间,通过打造“村在景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花中”的花园美景,秋丰村每天都能迎来两千多位游客体验龙泉当地民俗过大年。

  “要是没有全域旅游的发展,就没有我现在的生活。”昨晚9时,在位于“中国青瓷小镇”的“瓷道轩青瓷坊”里,经营者刘世英还在忙碌着接待客人。

  这两年来,随着青瓷小镇的开发建设带动旅游的不断发展,这里人气越来越高,业态也越来越丰富。如今入驻的市场主体已经有770余家,带动上万人就业。而刘世英也从最早的单纯销售,拓展到了拥有自己的青瓷品牌,谈及这两年的发展变化,她激动地说:“其实像我们这样的家庭,在小镇上还有很多,要说的最多的就是要感谢政府的好政策。”

  春节假期,龙泉市兰巨乡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内的停车场内,不时可见各种省内外牌照的旅游巴士、私家车一辆接着一辆驶入,游客们则三五成群走进景区,游骑行绿道、观星露营基地、住汽车露营基地。带全家来龙泉过年的杭州游客潘春说,龙泉的生态很好,沿着园区里的绿道骑行过一次,感觉很好!

  作为全省首批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竹垟畲族乡凭借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和得天独厚的畲族文化优势,成为备受欢迎的乡村旅游景区;住龙镇住溪村坚持做好红色文化活态保护,以“文旅融合”为突破口,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春节期间,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凭借好生态加美丽业态,龙泉通过一系列精心打造,许多原本普普通通的乡村都嬗变成了游人趋之若鹜的风景区。

  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龙泉累计接待游客60.58万人次,同比增长39.23%,实现旅游总收入5.52亿元,同比增长69.13%。

标签: 龙泉;淘金;吸客;游客;龙泉市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