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老绍兴“亲戚”多 近400万人次游客来绍过大年
2018-02-22 08:21:43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周能兵

  昨天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鲁迅故里·沈园景区依然是人头攒动,游人如织。绍兴浓浓的江南年味,独特的古越风情,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尽管春节长假期间阴雨天气居多,但绍兴旅游仍然是狗年旺旺。

  据初步统计,春节长假全市接待的游客量398.9万人次,同比增长5.35%,实现旅游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市文化旅游集团下属景区共接待游客40.6万人次。

  狗年春节,古越大地,年味与文化味同在,喜气乐气与水乡灵韵同在。古城各地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景象。古城区大红灯笼高挂,古街古巷古镇如披新妆,鱼肉香,老酒黄,乌篷悠悠,翰墨飘香。正月里,鲁迅故里、沈园春风如入图画,禹陵钟声响彻天宇,兰亭翰墨飘向央视,东湖水乡乌篷婚俗传到各地……

  不仅绍兴各景区游人如织,各饭店宾馆也喜迎“开门红”。绍兴饭店268间房间,从正月初二到初四入住率皆为百分之百。咸亨酒店老酒醉人多,房间平均价格高达1700元,吃饭的客人更多,从上午10点到晚上9点,一张餐桌要翻10多次。大禹开元酒店,既是饭店,又是景点,255间房间从正月初二到初五入住率百分之百,平均房价高达2000元。各民居民宿、青年旅馆也生意红火。许多饭店宾馆老总开始以为春节天气不佳,游客人数会减少,但实际上阴雨天气并没有阻挡游客的脚步,反而让一些游客选择在绍兴多呆些时间。

  今年春节绍兴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各景点景区主要以自驾散客游为主,家庭短途游热度较高,以走亲访友的形式全家出游成春节旅游市场新热点。绍兴年味浓,老绍兴亲戚多,这一特点更加明显。其次,传统文化特色景区亮点多,吸引力增大,除古城区景点外,柯岩鲁镇、安昌古镇等地也很热闹,央视春晚明星郑凯也赶到古镇品味绍兴过年滋味。

  市旅委主任韩彬翔在分析今年春节绍兴旅游市场特点时表示,乡村休闲市场在春节旅游市场占有突出的地位,并形成了旅游新趋势。我市自开展“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以来,乡村旅游成为新的增长点,柯桥香雪梅海、上虞江上花海、诸暨米果果小镇迎春庙会、诸暨春风十里小镇等成乡村休闲旅游新亮点;品农家菜、赏手工艺等民俗特色成春节旅游市场新热点。从春节市场来看,旅游新业态也成为市场新宠,统计数据显示:春节长假期间,乔波冰雪世界、新昌飞龙栈道等旅游新业态人气增旺,柯桥东方山水乐园还开辟了夜场,成为家庭亲子旅游的新目的地。


标签: 绍兴;春节长假;绍兴旅游;景区;春节旅游市场;鲁迅故里;旅游市场;阴雨天气;游客;饭店宾馆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