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海盐上演春节旅游盛宴 30万游客共寻记忆中的年味
2018-02-22 08:00:5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陆届伟

  “不管是在景区还是在海盐的城市乡村,走到哪都能感受到新年的味道,就像是小时候记忆中的年味一样!”大年初一,来自杭州的游客张小姐来南北湖登山祈福,又体验了“年味海盐”的多彩活动,她和朋友在海盐过了一个让人回味的传统新年。

  看表演、品美味、赏民俗、逛庙街……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海盐各大景区、美丽乡村准备了精彩纷呈的年味活动,上演了一场热热闹闹的旅游盛宴,吸引游客达30.0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03亿元。

  2月17日,南北湖梦都影视基地的新春庙会热闹开场,锣鼓敲起来,狮龙舞起来,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将基地装点得年味十足,一溜儿排开的大小摊位更是勾起了不少游客小时候的记忆。本次庙会保留了传统的市集形式,冰糖葫芦、糖人等风味小吃应有尽有,套圈、猜灯谜等趣味小游戏纷纷上线,将传统年味演绎十足。

  在庙会现场,精彩的特色表演更是一大亮点,是游客们翘首以盼的重头戏。妙语连珠的评书、快板,精彩绝伦的杂技、变脸,搞笑逗趣的模仿秀、二人转,每一场表演均是人气爆棚,给游客们呈现了绚丽多彩的视听盛宴,引来了游客的阵阵喝彩声。

  “不用出远门旅游,在家门口也可以尽兴过大年!”大年初二这一天,市民孙晓东和家人一起来到梦都影视基地,体验了一回热热闹闹的庙会活动,“民国风的影视场景,传统的各式美食,精彩的节目演出,大家逛得都很开心,这里的各式活动孩子喜欢,父母也喜欢,更重要的是我们都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海盐市民选择在家门口乐享年味,也有不少游客寻着海盐的年味前来旅游过大年。在南北湖景区的湾景宾馆、湖光山居等酒店,上海等地的不少游客早在年前就入驻了酒店,吃年夜饭、游湖观山、休闲度假,在海盐过了一个惬意的春节假期。“这个春节长假,景区附近不少宾馆酒店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月亮城堡、金牛山大酒店等接连几天都达80%的客房出租率,来海盐过大年的游客越来越多。”县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助游、自驾游、自由行正在成为春节出行的主流,热度持续升温,占据市场主导。海盐便捷的交通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也吸引了大量自驾游、自由行游客前来旅游观光,而今年的“年味海盐”系列活动更是成了不少游客的首选。

  徜徉于丰义村,被窗花装点的村子满是年味,家家户户透着浓浓的新年气氛;在文溪坞,白墙黛瓦间,处处可见洋溢着年俗气息的丰年竹匾画;走进紫金山村,一盏盏的红灯笼、小滚灯中,藏着暖暖的乡村年味;来到猪猪星球,看萌猪赛跑,与小猪亲密接触,还能品到红红火火的全猪宴……游客们在美丽乡村,在大街小巷,在景区美景中,体验着丰富多彩的海盐年味活动,找寻着有“温度”有“热度”的传统年味。


标签: 海盐;游客;南北湖;景区;乡村;庙会;春节长假;影视基地;新年;祈福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