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帮着理头发 帮着卖兔子 庆元张村这群青年要让老人过好年
2018-02-01 15:36:35 来源: 丽水网 通讯员 刘毅 杨豫鸿 周芳荷 朱晓雅 见习记者 暴妮妮

  “村头有人免费给老人理发?那我可得赶快过去,晚了可就要走上5个小时的山路,再花上20块钱坐车去庆元县城呢!”在匆忙的脚步声中,张村乡上吴坑村86岁的老党员周跃青赶到了村头的便民服务中心之中,等待着张村乡“8090”联盟的“理发专业青年”为他免费理发。

  理好发,一身清爽,高洋村老人范延茂在村子里笑容满面地跟记者说道:“村里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别说我们村,整个张村乡都没有一家理发店,我们老人理个发要花一天时间去县城,太不方便了!但听说‘8090’联盟青年有理发的技能,今后会常常来村里给我们送服务,这可正是我们最需要的‘服务’呐!”为了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打造生态、美丽、乡俗的文化特色,张村乡党委书记叶文飞提出依托“8090”联盟中青年的特色技能,开展“8090”青年联盟微服务村庄行活动,让青年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沉到村子里去体探民情、解民忧。

  “8090”联盟的“理发专业青年”为老人免费理发

  据了解,活动当天,联盟的青年们分组到该乡后溪、西管岚等9个高山村开展系列活动。依托联盟青年的特色技能,一行人为留守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更换灯泡,张贴春联等微服务。同时,联盟青年还针对“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对高山村的留守老人进行民意调查,并通过结对电商、“市场代售”的形式为留守老人销售多余的农产品,进一步夯实扶贫成效。

  “8090”联盟青年”为老人卖兔子

  “苏奶奶,你这几只兔子就让我们帮您销售吧,接下来我们要举办年俗节,在‘8090’联盟专属的展位里就有一个农特产品代售点,帮助你们售卖滞销的年货呢!”看了棚里的几只兔子,张村乡“8090”联盟青年吴金给老人吃了颗定心丸。

  “原本家里养的兔子滞销了,老伴儿生病又急需用钱,这可把我急坏了呢!还好咱乡里联盟的青年承诺帮我的兔子销售,还直接给我一半的定金,让我心里那块大石头落了地。”澄湖村留守老人苏发珠露出了笑容。

  下一步,该乡将继续深化落实“8090”青年联盟工作,结合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打造一支“技术化”的青年战斗队伍。

标签: 联盟;兔子;理发;青年;张村乡;老人;留守老人;联盟青年; 8090;青年联盟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