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20000份腊八粥一天送出 每年云和这里都免费送
2018-01-25 15:33:24 来源: 丽水网 柳项云 杨世丹 莫晓鸿

  腊八节喝碗“腊八粥”,寓意来年吉祥安康。1月24日早上5点多,云和慧云山房的义工们开始忙活开了,他们准备了1000斤红豆、花生、红枣、莲子、黑米等食料精心熬制,为市民免费送出2万份腊八粥和1万张福字,寓意着万福进万家。 

10661571_151621.jpg

  一大锅热腾腾的腊八粥,浓郁的粥香引得众多市民前来品尝。早上7点多,江滨小学一年级学生魏渝珊跟着爸爸,在慧云山房前排队领取腊八粥。只见仅仅五六分钟,一大碗腊八粥就见底了,魏渝珊说,今天不仅品尝腊八粥,还学习了腊八节和腊八粥的起源,真是收获满满。  

  “过了腊八就是年!”市民毛凤珠不仅品尝了暖暖的腊八粥,把腊八粥的照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招呼朋友们一同来分享美味可口的腊八粥,感受过节的气氛。离开时,她还乐呵呵地领到了一张福字,准备回家就贴上大门,增添一些过年的气氛。 

  据了解,慧云山房组织爱心腊八粥活动已十多年,今年为了更好地保温,还特地购置了保温桶盛放腊八粥。义工毛油福对记者说,能让老百姓喝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过上幸福快乐的腊八节,自己也很幸福。 





标签: 腊八粥;丽水;客户;浙江;腊八节;义工;市民;保温桶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