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缙云县双溪口乡巩固“六边三化三美”成果初见成效
2018-01-25 12:26:49 来源: 丽水网 施舒威 马丽飞

  春节将至,为确保全乡群众有一个整洁卫生的环境过节。连日来,缙云县双溪口乡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走村入户,通过发传单、贴告示、放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六边三化三美”行动,发动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六边”区域的环境整治行动。 

  为有效巩固“六边三化三美”整治成果,双溪口乡着眼长远,建立组织网、宣传网及联络网,覆盖辖区内所有村和社区。组建9支机关、村“六边三化三美”志愿者队伍,加强道路常态化管理,强化网格化管理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每个村设置1名“六边三化三美”联络员,推举一批党员担任河道长、路长,对认领河道、道路进行监督管理,各村书记担任网格长,组织开展日常巡查。 

  广泛发动群众,开展“六边”区域环境整治行动。利用各村工作微信群,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上传最新情况,向群众展示整治成果。深入各村宣传“六边三化三美”,共发放环保倡议书2000多份,采用流动喇叭8只;利用广播和村务公开栏,定期播报问题点整治前后的对比情况,让群众了解并参与“六边三化三美”行动,形成干部、群众齐发力的良好局面。

  此外,双溪口乡定期召开工作“碰头会”,及时反馈整治情况;针对重点难点问题,群策群力,坚决啃掉硬骨头。对部分绿化破坏、乱搭建简易棚、占道经营等现象,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及时整改,合力打造优美整洁环境。    


标签: 丽水;双溪口乡;群众;河道;志愿者队伍;党员干部;区域环境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