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为奋力加快高质量实现 “两大历史使命”提供组织保障
2018-01-24 13:52:56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叶江 林梅远

  1月22日上午,丽水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市组织工作,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部署。

  会议要求,要突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突出“学懂弄通做实”,知行合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突出“党建决定”“党建统领”“质量强党”“政治生态”等重要思想论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中干、干中学,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促进绿色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着力打造勇立绿色发展潮头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精准把握政治标准、科学识人选人、提升专业能力、加强墩苗育苗,着力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丽水铁军。要突出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把干部的精气神引导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要突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建强新时代基层战斗堡垒,使基层党组织更好地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要突出优化人才生态环境,加快构建更加灵活务实高效、符合丽水实际的人才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大要求,围绕“三提高”“三优化”“三坚守”“四个绝对”“五个过硬”,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坚定意志,以“尤为如此”的责任担当,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丽水铁军“锻造工程部”和“模范战队”。

  会上,九个县(市、区)组织部长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标签: 全市组织;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态;会议;党建;政治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