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无事不扰 有求必应” 海盐“暖心扶企”精准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9-03-15 10:01:2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丁辉 通讯员 邢慧峰

  依托“企业事马上办”信息平台,深入开展走访服务,畅通企业诉求渠道,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实现企业问题交办率、答复率100%……3月13日上午,海盐县“暖心扶企”行动启动仪式在县经信局举行,为进一步优化海盐营商环境搭建了新载体。启动仪式上,“无事不扰 有求必应”服务品牌正式对外发布。

  今年初以来,海盐“三服务”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县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下车间、入农户,看项目、谋发展,带头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在服务企业方面,更是聚焦解决问题,为海盐广大企业送去了春日里的暖心服务。截至目前,全县累计走访企业2082家,收集企业问题和困难788个,现场解决481个。

  而根据日前发布的《2019年海盐县暖心扶企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我县将深入实施“暖心扶企”行动,通过构建“线上”+“线下”服务网络,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企业的意识,加强与企业无缝对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总投资1.35亿元的嘉兴盐臻食品有限公司餐饮食品建设项目,是为满足胖哥俩餐饮集团终端门店对原物料需求而建立的一个标准化、智能化、现代化的食品中央加工厂,计划于年底建成试运营。目前,该项目仍存在天然气管线接入和蒸汽管网接入等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县相关责任部门积极予以协调,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基础。

  融资难、融资贵、市场开拓难、申报项目繁琐……对企业和项目来说,经常会遇到这些问题,需要逐个予以解决。为此,“暖心扶企”行动将落实“线下”服务机制,对协同解决有困难或特别重大的难点问题,每月20日前,由“暖心扶企”专项组牵头单位分类汇总后,提请县政府领导以现场办公等方式予以协调解决。

  “根据‘暖心扶企’行动计划,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推广‘线上’服务应用范围。”县经信局副局长沈柯亮告诉记者,在“线上”服务方面,县经信局将及时把涉企政策等内容在“企业事马上办”平台发布,扩大企业知晓率。此外,县经信局还将利用微信公众号、企业QQ群、微信群,做好一系列惠企政策的宣传解读。

  “服务企业不是单向的,而是有评价机制的。”沈柯亮表示,一方面,县经信局将推动规上企业利用“企业事马上办”平台报送问题,方便帮助各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另一方面,我们还将建立线上百强企业测评县级部门机制,以进一步提升部门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据了解,除构建“线上”+“线下”服务网络外,海盐“暖心扶企”行动还将深化问题办理机制,各责任部门接到待处理问题后,被要求及时与企业深入沟通,予以协调解决。对一时不能解决或因法律法规明确规定不能解决的,向企业做好解释工作并提出合理建议,做到问题常态化受理、集中交办、分级办理、限期办结、重点督办、逐个反馈。


标签: 暖心扶企;海盐;企业事马上办;解决;困难问题;企业问题;启动仪式;服务;海盐县;服务企业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