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镇海率先上线宁波市首个社区网约医护上门平台
2019-03-15 09:32:1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珏 通讯员 王茵 陆金妹

01.jpg

  医务人员上门为方积四老人检查身体。(汤越 王珏 摄)    

  昨天,镇海首个社区网约医护上门平台——“络绎平台”正式上线,这在我市还是件新鲜事。当天下午,镇海骆驼街道清水湖村村民张岳良打开“骆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众号,通过平台预约在家中迎来了专科医生,完成了伤口护理和导尿管更换。原本是花上半天时间且需要多位家属帮忙才能完成,现在只需躺在家里五分钟搞定。

  在全国大力推行医养结合的背景下,骆驼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探索“互联网+”模式上门服务,推出“络绎平台”。出行困难的人群通过网上预约、线下服务等程序,破除就诊障碍。“通过平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业医疗服务向家庭延伸,也创新居家护理服务模式。”骆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郝敬铎说。

  与以往的家庭医生、网约护士相比,“络绎平台”更注重精准医疗服务。辖区居民的医疗病历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有建档。以此为依托,当居民网上预约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根据病人具体情况,合理安排相关医护人员进行上门服务。

  目前,平台内共注册有60余名医生、40余名护士,经过培训后已全部“上岗”。其中既有全科医生,也有涉及眼耳鼻喉科、骨伤科、中医科等十余个科室的专科医生。他们将提供合理代注、管路护理、伤口护理等10余项医疗服务。

  为保证上门服务的质量,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统一流程管理,建立评价体系。值得一提的是,“络绎平台”每次收费的40%部分,还将用作困难群众的公益服务。


标签: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门;骆驼街道;络绎平台;医务人员;护理;医疗服务;专科医生;服务;伤口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