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有专业的帮助 有坚强的后盾……热心人的爱周到而温暖
2019-03-15 08:08:53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王振宇 摄 记者 钱姬霞

  

  “我们想给小梓涵专业的帮助”

  “我已经联系好几次了,知道你们在忙,联系你们的爱心人士很多……”昨天上午,当记者接通电话,嘉兴华侨国际教育集团负责人裴秀敏在电话那头很高兴,“这回终于和你们记者对接上了……”

  裴秀敏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看到小梓涵的现状,她十分着急,“我看到她,觉得好像一只小鸟被关在鸟笼里,心里很不是滋味,同在一片蓝天下,怎么还有条件这么艰苦的孩子……”

  现在的小梓涵最需要什么?裴秀敏说,她需要一个两岁多孩子该有的成长环境。“爸爸带着她送外卖,这让我们感动,但是从孩子的成长角度来说,这是不利的,她现在的所见、所闻都不是这个年龄的孩子所该经历的。俗话说‘三岁看老’,就是说小孩子在3岁左右其实已经在形成她的世界观了,这也是我现在看了很着急的地方……”

  因为是嘉兴华侨国际教育集团的负责人,裴秀敏表示,她很欢迎小梓涵到他们集团的幼儿园上学,为了方便爸爸李帮勇,她还特别选择了两个位置在市中心的分园供李帮勇选择。“如果他们还是觉得不方便,那么,他们可以自己挑最方便的幼儿园,学费我来出。”裴秀敏说,“关键是要尽快改变孩子的成长环境。”

  考虑到小梓涵对爸爸的依赖程度和一般的孩子不一样,裴秀敏也提到:“我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我肯定可以给到孩子更专业的帮助。”裴秀敏说,其实普通的孩子在刚上幼儿园时也会有分离焦虑,但是小梓涵的情况会更严重,正因为这样,需要更快地对小梓涵展开干预工作,“这需要一个过程,但这个过程开始得越早越好!”  

  “我们要做李帮勇最坚强的后盾”

  因为李帮勇是云南人,嘉兴云南商会的工作人员通过晚报了解到他的故事后,第一时间就表态要持续帮助这个云南老乡,而昨天他们将第一笔11000多元捐款交到了李帮勇手上。

  截至昨天记者发稿前,云南商会的工作人员还在与李帮勇对接见面的事宜(李帮勇昨天在正常接单送外卖,晚上8点左右才有空在家与云南商会工作人员见面),云南商会常务副会长田旺向记者介绍:“我们就是想当面告诉他,作为老乡,我们会是他最坚强的后盾!”

  田旺表示,目前云南商会有几百家企业,只要李帮勇愿意,这些企业都会向他敞开大门,欢迎他去工作;而关于他的女儿小梓涵,他们也会尽全力关心关爱。“我们想听听李帮勇自己的想法,而且作为老乡,我们的帮助肯定是可以细水长流的。”田旺说。 

  “随时需要,我们就随时出现”

  因为有太多的爱心人士关注着李帮勇和他女儿小梓涵,从前天晚上起,晚报记者也把大家拉到了同一个微信群——“李帮勇爱心群”,记者会尽量第一时间在群里发布有关李帮勇父女的最新消息。而这个群里也是温暖不断,网友们都表示,李帮勇父女需要时,他们会随时出现。

  群里的网友“阿呜”昨天上午便带着好几套新衣服赶到嘉报集团,她说那是她早上刚买的,想让晚报记者转交给可爱的小梓涵。群里的网友“Echo”说自己家的宝宝和小梓涵年龄、身材都差不多,所以她已经参照自己宝宝的尺码给小梓涵买好了新衣服和“毛毛虫”运动鞋,并且已经发了快递。还有群友“星空宝妮”说,她要整理一些玩具寄给小梓涵……

  而除了给小梓涵提供物质上的帮助,群里的网友们更是热情地讨论着如何在精神上关爱小梓涵。双胞胎妈妈“叮当姐姐”得知李帮勇可能要去医院为右手重新做手术,她提出来可以代为照顾小梓涵。晚报的“庆华姐姐”也提出来,今后的每个周六,想要组织晚报的小记者家庭与小梓涵“手拉手”……

  此外,因为不少爱心人士都提出需要晚报开通李帮勇的捐赠通道,3月13日,记者与秀洲区红十字会联系后开通了指定账户,而昨天,群里的网友“方”热情地联系记者,说他感觉大家那么有爱,而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并不是最方便的,他会主动联系秀洲区红十字会,免费帮助他们开通一个捐助的小程序入口,那么,爱心人士的捐助操作将更便捷。“我会和秀洲区红十字会那边对接,实现后,我再告诉晚报记者,让大家操作更方便……”“方”说。

  昨晚,嘉兴云南商会的工作人员来到秀洲区油车港镇李帮勇租住的房子看望老乡,送来慰问金、慰问品,也建立起长期结对关系。

  这几天,外卖小哥李帮勇坚强向上的生活态度深深打动了禾城市民,一场爱的接力在市民手中一棒又一棒地传递到他和女儿小梓涵的手中。昨天,又有哪些温暖的故事发生?

标签: 裴秀;帮助;爱心人士;商会;孩子;秀洲区;云南;老乡;嘉兴;记者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