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秀洲油车港镇为外卖小哥李帮勇送上“关爱套餐”
2019-03-15 08:02:2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陈 曦  通讯员 富月萍 金海婷

  这两天,李帮勇抱着女儿送外卖的故事引起社会各方的关注,在禾城涌动起一股股暖流。3月13日中午12时30分,油车港镇政府工作人员来到环城东路饿了么配送站为李帮勇送去政府的慰问和关心。

  在配送站里,李帮勇利用工作空隙,正和女儿相依着吃午饭。父女俩为了节省开支,2017年,李帮勇带着只有几个月大的女儿搬到了油车港镇,与老乡共同租住在每月300元的拆迁集聚小区。“了解了你的情况后,我们联系红十字会面向全镇筹集善款,还联系了镇上的爱心企业为你们提供帮助。”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你现在收入怎么样?日常开销大概要多少?家里面还有哪些困难?”大家仔细询问了李帮勇的生活境况,并针对他的情况给出建议。“医疗保险如果不在本地缴纳的话,报销可能会比较麻烦,建议你把老家的医保转到这里来,具体的迁移手续我会帮你问清楚的。”油车港镇新居民事务所吴雅芳说。

  “真的没想到,你们这么关心和帮助我。”李帮勇放下没吃完的午饭,看着送来的礼品,不住地道谢。2012年,李帮勇与很多打工青年一样,凭着一腔热血来到嘉兴打工,与同事相恋、结婚。工作中由于右手被卷进机器致残,只好待业在家。2016年,女儿出生后,老婆的表现却让他寒了心,她毅然离开了父女俩。就这样李帮勇又当爹又当妈,独自把孩子拉扯到现在这么大。

  李帮勇告诉记者,孩子每天跟着自己不吵不闹也比较懂事,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孩子能过得好一些。“有些本地人看着这个孩子可爱,就跟我说,把孩子给他养,我不舍得,我一个大男人把一个孩子养到这么大,我什么都可以失去,不能再失去女儿了,她比一般的孩子要懂事。”李帮勇说。

  除此之外,秀洲区红十字会已为李帮勇开启了爱心捐赠通道,想要为李帮勇捐款的热心市民,可以汇款到秀洲区红十字会指定账户,并备注“捐赠给外卖小哥李帮勇”,这些善款将专款专用,送到李帮勇手中。据悉,对李帮勇的爱心捐赠通道将开通一周时间,即从3月14日至3月19日。

  同时,嘉兴市拾星者青少年社工事务所的社工,以及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机构、人士也纷纷找到李帮勇父女俩,为能给孩子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出谋划策。目前,李帮勇本人也同意将孩子送到托管机构,并缩短送外卖的时间,多陪伴孩子。

  接下来,油车港镇将在充分了解李师傅家庭情况的基础上,对他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同时联系志愿者、爱心人士,多种渠道改善他们的生活境况。

标签: 油车港镇;女儿;外卖;孩子;饿了么;父女;暖流;爱心捐赠;秀洲区;善款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