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已完成签约29户 南北湖风景区核心区征迁攻坚战全速推进
2019-03-13 08:05:3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徐晓利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南北湖风景区核心区征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截至3月11日,累计新增评估66户,完成查漏补缺53户,完成率62.6%;累计完成签约29户,签约率15.3%。

  2月27日,海盐召开南北湖风景区核心区征迁工作动员大会,吹响了南北湖风景区核心区征迁工作号角。两周以来,南北湖风景区核心区征迁工作快速推进,评估、签约等工作稳步开展。会上,各征迁工作组和专项工作组就前期征迁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今年,县委、县政府把南北湖未来城开发建设攻坚战作为“十大战役”之一。南北湖风景区核心区征迁工作是南北湖未来城开发建设攻坚战的关键之战,事关南北湖风景名胜区的生态涵养和保护,事关景区的提档升级,也事关南北湖未来城的建设。

  据了解,自2014年启动南北湖风景区核心区征迁工作以来,已有700余户农户告别繁重的农活,陆续搬出景区,住进配套设施更加完善、交通更加便捷、环境同样美丽的澉浦新市镇,开启了美好新生活。2019年的目标任务是完成征收集体土地约2500亩、征迁农户190户,全面完成核心区内集体土地征收和农房拆迁工作。

  为确保征迁工作有序推进,海盐迅速成立了南北湖风景区核心区征迁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下设综合协调组(办公室)、综合执法组、部门协同组等7个工作组,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16个征迁工作小组,共同负责农房征迁工作,落实包干负责制,包干到单位、包干到人,层层落实,按时间按节点快速推进。

  没有白天和黑夜之分,没有上下班之分,没有节假日之分,这已经成了每一名征迁人员的工作常态。在征迁工作开展中,挂帅县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统筹指导工作推进,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工作组、各包干责任部门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形成工作推进的强大合力,齐心协力完成征迁清零任务。同时,南北湖风景区核心区征迁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工作例会,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听取各挂帅领导和工作组长情况汇报,研究重大事项,督促推进各工作组工作,各专项工作组视情况及时召开工作例会,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征迁工作顺利推进。

  做好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了解群众的想法和诉求,争取群众的支持,是做好征迁工作的基础。目前,县、镇、村各基层网格也快速行动起来,各工作组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坚持每天入户走访,不厌其烦地做好宣传,使各项政策和目的、意义家喻户晓,工作得到了征迁户的理解和支持。

标签: 风景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工作组;签约;评估;召开;工作例会;集体土地;开发建设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