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主抓“整洁”和“有序” 海盐以“社区共建”解难题
2019-03-12 09:59:0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陶 玮

日前,海盐县召开2019年第三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浙江省文明县专题工作会议,部署近期社区共建工作重点和2019年度网格共建交叉测评、分级督查工作,对下阶段的创建工作再推动、再落实。

  2019年是文明创建的攻坚之年,海盐县将着力解决影响城市环境和社会秩序的突出问题,下大力气解决交通秩序乱象,突出抓好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卫生死角等区域市容市貌的日常管理,重点开展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户外广告等问题的综合治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打造文明城市环境,同时深入开展文明创建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活动,推动完善市民公约、村规民约、行业规范,全面提升群众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

  2月21日,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召开后,武原街道、望海街道、各共建主任单位和社区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网格共建单位会议,县人大办(宜家社区)于2月19日在全县14个网格率先召开部署会议,县住建局(南门社区)用两个半天的时间分别召开创建现场会和工作部署会议,县委办(百可社区)、县政府办(天宁寺社区)、县法院(新光社区)、县人社局(海沙社区)、县综合执法局(光明社区)等多个网格单位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行动,拉开了今年社区共建的大幕,营造了合力共建的良好氛围。

  会上,县文明办对全国文明城市和浙江省文明县创建社区共建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共建主任单位和社区将开展入企入户入店宣传,注重丰富宣传内容和形式,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同感;紧盯重点难点问题,开展问题大排查和整改回头看,确保问题逐一整改,把问题解决落实到位;组织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和卫生死角、乱涂写、乱张贴、乱堆放集中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并结合网格创建工作实际开展个性化志愿服务活动。

  会议强调,各共建主任单位和社区要利用新思维,探索新措施,把当前文明创建工作同社区发展的实际需求有机结合,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共建内容、落实共建责任。在问题排查上要更加细致,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系统推进。在举措上要更加扎实,对包干区内存在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明确好作战图、时间表,通过创新工作方法再创新成效。要结合每个城市社区的实际抓出特色、抓出亮点,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标签: 社区;共建;网格;文明城市;文明创建;海盐县;浙江省;工作;督查工作;工作重点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