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全省首批食品生产企业发布无理由退换承诺 南湖“放心消费”再出发
2019-03-11 07:44:5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嘉朱炜  通讯员 张冯洋 潘争鸣

  3月7日下午,2019年南湖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暨全区15家食品生产企业无理由退换承诺签约仪式在嘉兴市南湖斋食品有限公司举行。此次承诺签订,是全省首次以食品生产领域为主体,对建设“放心消费在浙江”具有极大的推动意义,对信用体系的构建,塑造放心消费的环境具有极大的规范作用。

  由于食品生产企业相对集中,参与此次签约仪式的嘉兴市源珍食品有限公司、嘉兴怀悦食品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都位于湘家荡区域。区市场监管局消保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食品企业无理由退换承诺,是生产企业自我监督、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推动助力。有利于提高企业诚信经营的形象和素质,有利于扩大生产需求、促进消费增长。”此次签约承诺的15家食品企业,从规范生产销售、无理由退换标准等共4个方面9项条款集体签订承诺书,做出放心消费的公开承诺。

  消费者在购买签约承诺无理由退换企业的商品后,可以在7天内无理由退换。由于部分冷藏食品有一定的保存条件,并不在无理由退换范围内。此外,临近保质期的食品也不能享受7天无理由退换。

  参与此次签约的嘉兴市南湖斋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无理由退换协议并无压力,食品安全本就是企业的主体责任。“我们将在生产中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以对自身产品的足够信心,来应对社会监督,以放心消费的承诺,提升企业诚信,自觉完善诚信经营行为,虚心接受消费者评价意见,用诚实守信打造品牌形象。”该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南湖区市场监管部门对食品生产企业强化监管力度,把握监管精度,不断推动企业向更优质更规范的方向发展。同时,持续完善消费诉求,及时处理消费投诉,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并指导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快速绿色通道、维权直通车,推行先行赔付制度。今年,南湖区将围绕“放心消费在南湖”民生实事项目,以创建示范带动提升,推动全区经营单位争先创优,通过消费比对、消费体验、示范承诺“回头看”,强化消费者评价和社会公众综合评价,确保消费环境安全度、激励经营者诚信度、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实现“三赢”局面。2019年度力争“放心商店、放心网店、放心餐饮店、放心市场、放心工厂”创建新增100家以上,无理由退换承诺新增130家以上。

标签: 退换;消费;承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有限公司;放心;嘉兴市;南湖区;签约;国际消费者权益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