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政府向自己“开刀” 重在提高行政效能
南湖区首推政府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9-03-12 09:54:5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代素 袁春岚 张伟

  南湖区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今年南湖区又要在嘉兴各个县(市、区)首推一项创新之举:“刀刃”向内,全面推进政府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行政效率,打造高效整体政府。昨天召开的全区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暨推进政府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动员会对此进行了部署。

  现在,其他部门的办事人员到区人力社保局办理事业单位岗位聘任晋升工作,在事业单位管理科审核完成后,就直接流转至人才管理办公室办理。以往办事人员要跑多个科室,如今只要跑这一个科室就可以,而且一次就能办好。

  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5月,该局率先启动内部办理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出32个局内部办理事项,并在党建长廊中公布。同时,他们按照简单事项“马上办”、复杂事项“加速办”、一般事项办理时间压缩60%的原则,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实现人事管理领域大部分事项当场办结,像初级职称评定、工资发放审核等多个事项已实现“网上办”。

  实施政府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是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必然之举,也是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再出发的破冰之举。今年,南湖区所有的政府部门都要推行内部“最多跑一次”。南湖区已经制定了《南湖区推进政府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和要求。

  目前,全区共梳理汇总政府内部“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125项,涉及18个部门。接下来,还要对事项作更深层次的梳理,确保政府内部办事事项全覆盖。本月底前各部门要梳理公布政府内部“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逐项编制标准化办事指南和流程图,年底前政府内部“最多跑一次”事项实现率要达95%以上。

  在如今的大数据时代,南湖区的政府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将推进政府数字转型,智慧监管,实现政务事项“指尖办”。南湖区将加快推进数据共享,实现政府内部“最多跑一次”事项全程电子化,结合“浙政钉”等手机移动端全面推行移动办公。同时,南湖区将为基层减负减压,实现基层事务“简化办”,优化资源、规范管理,实现政务服务“有序办”。

  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南湖区在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同时,推进政府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目的是为了提高机关行政效能,最终也是为了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标签: 最多跑一次;南湖区;改革;区人力社保局;嘉兴;办事人员;梳理;刀刃;办理;事业单位岗位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