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一份新工作解决了一户困难家庭的吃饭问题
这就是最贴近实际的民生实惠
2019-03-11 07:46:2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高昱雯 通讯员 康瑞章

  “刚回来工作一个多星期,工作环境适应了没有?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就和我说……”前些天,新嘉街道栅堰社区党委书记章玉琴再次走进社区居民王方(化名)家中,询问起她的近况。“一切都很好,真要感谢街道领导和章书记您,这么快帮我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回到家人身边,孩子们别提有多高兴了。”王方激动地说。

  18年前,王方从江苏嫁到嘉兴,与丈夫生了一对双胞胎女儿,原本温馨的小家却遭遇丈夫突如其来的病痛。经过几年治疗,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丈夫还是在2010年离开了人世,留下年幼的女儿和年迈的婆婆。因为学历不高,又没有技术,王方只能靠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前几年,温州乐清的小姐妹看她日子艰难,就叫她去乐清帮忙卖袜子。迫于生计,王方将一双女儿托付给婆婆照顾,自己外出打工赚钱。

  得知王方家的难处,栅堰社区一直把她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第一时间帮王方申请了低保,还时常上门慰问。在今年的走访中,王方表达了想回来工作的意愿,“现在两个女儿都上中学了,76岁的婆婆一身病痛,都需要有人照顾,我常年在外打工,时时心里想着她们,就想能回来找个稳定的工作,早日一家人好在一起。”

  王方的话章玉琴一直记在心上。在街道领导走访困难群众期间,章玉琴特意介绍了王方家的情况。了解她的就业需求后,街道相关负责人立即与辖区内几家企业进行了沟通。很快,浙江龙庄润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星抛出了“橄榄枝”。

  2月下旬的一天,章玉琴陪着王方前往龙庄润进行面试。人事部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她们,向王方介绍了公司情况,推荐了几个比较适合她的岗位。3月的第一天,王方便顺利回“嘉”工作了。

  “原本以为只是一次普通走访,没想到街道和社区干部把我们老百姓的话都记在心上,解决了我们一家人吃饭的头等大事。”王方动情地说,“我没学历没技术,自己找工作肯定不好找,好在有街道、社区干部的帮忙,还有冯总的爱心,现在家里到单位走路不过十多分钟,收入稳定还是日班,我感到很幸福。”

  “结合‘三服务’活动,我们要脚踏实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老百姓最迫切的需求,解决一些最紧急的困难。一份新工作,解决了一户困难家庭的吃饭问题,这就是最贴近实际的民生实惠。”新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王方;街道;新嘉街道;工作;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居民;婆婆;社区干部;困难;乐清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