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颜值能力兼备 首批南湖城管“女神”太“圈粉”啦!
2019-03-08 10:03:5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李丹华

  三八妇女节前夕,通过网络票选和综合评定,3月6日下午,南湖区首批6位城管“女神”正式亮相。身穿深蓝制服,面容姣好美丽,眼神温柔坚定……“女神”般的外表下,她们更是执法队伍中的实力担当。

  身高1米74,体重52公斤,在“高颜值、高学历、高素质”的南湖景区中队女子巡逻队里,周桥总是站在第一个。当然,“周女神”不仅是队里的颜值担当,在工作中更是个响当当的“实力派”。

  每天凌晨4点,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周桥已从家里出发,前往南湖景区开始一天的工作。2017年,周桥加入新成立的南湖景区中队,整个夏天,她或步行熟悉南湖情况,或奔走各个工地、学校,开展《南湖保护条例》宣传。7月,条例正式开始实施,南湖景区中队对南湖核心区域的钓鱼、游泳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和大力度整治,作为年轻队员,周桥主动承担每天的早班,天不亮就开始巡逻。

  “原本她中午就可以下班回家,但是刚开始实施阶段现场情况比较多,她总是义无反顾留下来继续工作,一天连上12小时班。”南湖景区中队中队长高媛看在眼里,十分佩服这个“小队员”。

  在“女神团”里,冷晶晶应该算是“工龄”比较短的一位,自2017年8月入职以来,她一直奋战在南湖中队执法一线。但别看她入职时间短,她可是中队里的“大内总管”。

  位于海盐塘路的“城市e站”是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打造的一个创新服务项目,去年7月底正式投入使用。在该项工作推进中,冷晶晶积极协助中队维护和装饰“城市e站”,经常往返于国家电网和排水公司,和工程设计部门一起跑工地、看现场,和各个部门沟通,解决用电和用水问题,精心购置“城市e站”内部家具及装饰品等。

  在南湖街道,每年辖区自产自销点的报名抽签以及投入使用是一项繁琐而量大的工作。从受理200余份报名材料,整理、筛选、汇总农户信息,筹备抽签准备工作,联系各部门,通知农户;再到安排现场抽签工作;最后到自产自销点的正式投入使用以及后续管理,冷晶晶都牢牢把握好每一个细节,将工作尽可能做完美。

  历经134个日夜的艰苦奋斗,1月25日,当三塔里地块签约率达到100%的消息传来时,另一位“女神”张雨来和同事们一起击掌欢庆。作为新兴中队的一名女队员,在这场硬仗中,张雨来肩负起了和男同事一样的工作量,每天早起到岗,半夜收工,更用柔性化的执法方式,化解了一个个群众心结,不断推动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当然,“女神”们不光工作给力,年轻可爱的她们也都十分热爱生活,工作之余,健身、听音乐、看电影、研究美食都是她们的“心头好”。“在前期网络投票中,参选的女队员个个人气都很高,实力圈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希望通过这样的评选,进一步提升执法队伍素质,展现综合行政执法人新形象。


标签: 女神;三八妇女节;执法队伍;南湖区;中队;工作;景区;城管;城市e站;眼神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