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海宁发布全省首个企业食堂服务质量地方标准
2019-03-10 10:05:4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宣 应

  近日,由海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编制的《企业食堂服务质量星级划分与评定》地方标准正式发布。据悉,这是全省首个企业食堂服务质量地方标准。

  企业食堂是政府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预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重点监管对象。近年来,我市对企业食堂开展了持续提升,通过在企业食堂推广运用“五常法”现场管理制度、推进“阳光厨房”建设、引入第三方机构监察、推广食品安全责任险等方式,不断完善硬件和软件,企业食堂的规范化经营大大提升。

  海宁在大力推进企业食堂服务质量规范化提升的同时,尤其重视企业食堂服务质量标准化建设,于去年初启动《企业食堂服务质量星级划分与评定》地方标准编制工作。该标准从资质、人员、布局、设施、管理、服务六大方面入手,设定从“一星”到“五星”阶梯式质量等级评价指标,用以指导不同规模、不同基础的企业食堂根据自身实际对标提升,变“事后处置”为“全程服务”,与企业共同破解食堂建设和管理难题。


标签: 企业食堂;服务质量;地方标准;海宁市;评定;管理局;食品安全风险;食品安全事件;编制工作;管理难题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