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小”企业,“大”服务——中行嘉兴平湖支行助推民营中小企业发展
2019-03-05 15:20: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曹磊

  浙江在线3月5日讯(通讯员 曹磊)如涓涓细流,似青葱椽木,初并不乍眼,但假以时日,长年累月,也能积流成海,聚木成林。民营中小企业受限于自身企业规模不大,资金量不足等经营劣势,对外的业务发展往往多有掣肘。中国银行平湖支行作为国有金融机构,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金融产品优势,为有需求客户因地制宜地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从而促使民营中小企业自身经营活力的充分发挥。

  平湖辖内某进出口有限公司是2017年才新晋成立的贸易公司,办公场地是租赁的,日常经营还处于起步阶段。在与公司老板的多次交流沟通中,对方表达出了较强的融资意愿。可惜的是:该企业并不符合目前的中小微企业授信的准入条件,业务的合作与开展一时陷入僵局。

  支行重新仔细筛选梳理该公司各项业务,发现其在我行有一定量的出口信用证交单。出口项下的福费廷业务无疑对它不失为一个好的融资选择。在向公司老板仔细介绍该项业务的实施细则之后,赢得了他较高的认可度。后续的签约、办理手续也很顺利。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该企业某些交单信用证的开证行在我行并无金融机构授信额度。另有几个开证行付款不及时。据福费廷业务的特点,这些信用证无法在我行叙做福费廷。于此同时,客户本身的信用证量也较小,因此并不能满足客户全部的融资需求。有鉴于此,该行也向客户罗列了一部分金融机构额度的银行名单,提示客户在与国外买方签订合同时可约定由这些银行进行信用证的开立。

  此外,通过资金条线各项金融产品的组合运用,在当前人民币汇率波动频繁的大背景下,为企业叙做汇利宝、期权等结汇产品80多万美元,合计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1万余元人民币。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民营中小企业的生存与成长多有不易,中国银行嘉兴平湖支行作为金融机构的从业者,从自身金融产品出发,为其提供恰当、合适的金融服务,一方面承担了社会责任,促进了企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进一步提升金融行业在社会的形象,得到了一致的好评,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标签: 金融产品;金融服务;社会责任;中小企业;支行;信用证;民营;中国银行;国有金融机构;金融机构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