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多渠道增加供给 宁波今明两年将新增民企贷款500亿元
2019-03-03 09:19:3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各城商行、农商行、农信社、村镇银行进一步扎根基层,向县域、乡镇延伸服务触角;设置独立的民营和小微企业信贷审批系统,建立“白名单”制度,进一步优化民营和小微企业信贷审批流程和环节;用好政策性融资担保、政策性保险、创业担保基金等政策支持,从首贷、续贷、转贷等环节进一步提升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近日,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就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出台专门实施意见,力争2019年全市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在2018年基础上逐季稳步下降,今明两年新增民营企业贷款超过500亿元。

  多渠道增加民营和小微企业资金投入。今年,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将加大政策工具定向支持力度,引导辖区金融机构加大发放单户授信3000万元及以下民营企业贷款和普惠口径小微贷款;优先对票面金额500万元及以下的民营、小微企业票据办理再贴现。加大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考核激励,对法人金融机构的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按不低于1:1的比例给予支小再贷款支持;将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小微贷款和民营企业贷款纳入再贷款合格质押品范围,质押率由50%提高到60%以上。

  大力推进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今年,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将联合市经信局创新银园合作方式,围绕小微企业园建设开发、企业生产经营等环节的资金需求,提供包括园区开发贷款、厂房按揭贷款、融资租赁等金融产品和“政府+银行+园区”多方合作融资模式在内的全流程金融服务。引导辖区金融机构对接供应链核心企业、外贸小微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大型电商平台等,大力发展“一对多”融资。开展科技金融试点,大力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进一步丰富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大力推广排污权、用能权、碳排放权抵押贷款,积极发展能效贷款、合同能源融资等新模式。

  此外,今明两年,我市各银行金融机构还将把市场化定价原则和“保本微利”要求有机结合,加大对单户授信3000万元及以下民营企业、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的优惠力度。大力推广无还本续贷、循环贷款、年审制贷款等,支持正常经营的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周转“无缝续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标签: 民营;民营企业贷款;企业金融;企业融资;企业信贷;支行;宁波;贷款;环节;政策性保险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