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做好生态建设文章 积极助推打造高标准美丽秀洲
2019-02-19 08:13:16 来源: 嘉兴日报

  以水质提升为重点,积极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加快推动“五水共治”工作,全区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保持优秀,新建美丽河湖12个。同时,秀洲区按照治气项目化管理、数字化推进的要求,分类施策,全力推进大气环境改善,2018年秀洲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74%以上。

  固废管理工作,其弦不可松。工业固废污染防治是环保领域中亟待破解的难题。近年来,秀洲区通过提升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有效提升全区建筑垃圾处置能力,推进固废全过程管理,通过注重防治、加强监管、高压执法等措施实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此外,秀洲区还对重点企业实施了全过程监控联网,实现“风险可预警、过程可追踪、事件可追溯、数据可统计、信用可评价、责任可认定”,切实防止了垃圾倾倒等违法现象的发生。

  垃圾分类,关系着老百姓生活环境的改善,关系着生态文明建设大局。近年来,秀洲区加强宣传引导让垃圾分类理念扎根民心,探索创新垃圾分类方式,全力打造绿色发展的“秀洲模式”,确保实现城镇生活垃圾和工业固废分类全覆盖,并建立农村生活垃圾和工业固废分类长效机制,创建了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两个,积极助推了高标准美丽秀洲建设。

标签: 秀洲区;环境空气质量;大气环境;断面水质;垃圾分类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