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安全措施落实 嘉兴扎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生产工作
2019-02-17 09:12:3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迟伟涛 通讯员 冯丁希

  春节后复工复产是企业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时段,也是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关键环节。记者了解到,日前,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积极部署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对嘉兴市部分化工园区、产业园及危化品企业开展了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督查,以筑牢安全生产防护提。

  2月13日,市应急管理局对海盐经济开发区新材料及化工园区、浙江省独山港工业区石化产业园进行督查。督查组听取了海盐县应急管理局对危化品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要求海盐经济开发区新材料及化工园区加快应急救援等“五个一体化”建设,引进第三方开展技术服务,对个别企业要落实重点监管。

  在浙江省独山港工业区石化产业园,督查组检查了平湖石化有限责任公司、中嘉华宸能源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生产、检修等工作,要求企业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把安全生产关;同时要求平湖市应急管理局督促化工园区加大应急响应中心建设,在今年6月底前初步完成建设任务。督查组还检查了平湖旗滨玻璃有限公司危化品重大危险源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连日来,嘉兴市各级安全生产职能部门对辖区内节日停产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确认,组织有关人员和专家对节后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坚决杜绝盲目开工生产。

  “对于危化品企业复工复产,我们要求必须做到‘五个一’,即广泛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培训、彻底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精心制定一套复工复产方案、全员开展一次应急处置演练、认真组织一次复产前筹备工作。”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危化品企业复工复产要严格执行开车方案和安全操作规程,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条件,严格控制开车期间现场作业人数,严禁企业强行开车,严禁超温、超压、超负荷生产;切实加强生产工艺、设备和现场管理,加强管道管线维护保养,严防设备、管道跑冒滴漏现象发生。

  针对节后生产经营单位普遍招新员工,新员工操作技能不规范、安全生产意识薄弱等问题,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扎实做好节后复工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培训主体责任,对不同层次从业人员制定针对性的教育培训计划。

标签: 复工;企业;应急;化工园区;管理局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